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春满铜城,爱满耀州,好人的光芒在话剧舞台闪耀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10-14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2日晚,铜川市工人文化宫内,掌声如潮,泪水潸然。根据耀州区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中国好人村王家砭先进事迹等改编而成的音乐话剧《春满铜城》首演,耀州区部分道德模范和好人观看了话剧,感慨万分,纷纷写下了观剧感受,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和好人的引领作用,擦亮耀州“首善之区  好人之城”的名片。
  为了把这部作品打造成具有一流艺术水准、彰显陕西气派、弘扬中国精神的佳作,将好人的故事讲述的更真实、更走心、更有力,主创人员倾注全力,多次亲历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锦阳路街道水峪村等地,深入生活,进行了大量的走访采风,体验新农人的生活状态与精神气质,最终将生活真实转化为艺术真实。
  全国文明村(中国好人村)王家砭村党委书记王科:10月12日晚,我带着我们王家砭村8名群众观看了音乐话剧《春满铜城》后,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坐在我身边的村民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话剧完美还原了我们王家砭村12·17寒冬时节村民帮助外地司机捡拾物品事件,故事情节经过艺术处理后更加感人,专业话剧演员演绎的非常到位,使我们这些当年的亲历者不由自主回首往事,再次受到心灵的震撼,道德的洗礼,并为之抛洒热泪。近年来,王家砭村坚持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两手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村上开花结果,志愿服务活动久久为功,富裕与文明的花朵在王家砭村花开并蒂,越来越美。今后,王家砭村将发挥全国文明村的引领作用,用好人的力量积聚干事创业的动力,以更加旺盛的热情,奋勇拼搏,为建设更加文明、富裕、幸福的王家砭而继续奋斗。
  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昨晚观看了音乐话剧《春满铜城》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没有想到,我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所做的一点微不足道的事迹,竟然被搬上话剧舞台,而且演员表演的那么好,我很感动,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却被国家大力宣传,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同时,我也看到了我们的中国好人村王家砭村的先进事迹、铜川市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以及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事迹,这让我大开眼界,原来我的身边有这么多的好人好事,这让我感觉到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好人之城是多么的幸福。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弘扬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和更多的好人一起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铜川好人张兰:春满铜城展示了的全国文明村(王家砭好人村)村民们热心帮助遇到困难的司机师傅的感人事迹。用艺术形式再现了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用一颗大爱之心赡养了6位老人的善举,让现场观看的我热泪盈眶,触动着我的心灵。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和大学生回家创业的重重困难与不易,这些模范事迹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感到生活在好人之城,无比自豪和幸福。我决心以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作为一名职业服务人员,将继续以高尚的敬业精神,服务于每一位顾客,常年免费服务老年人和残疾人,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家人,用热情周到、专业的修脚技能为他们服务,体现好人精神,坚持经常关爱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尽我自己的能力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彰显好人精神。
  铜川好人唐亮:昨晚观看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2020年度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话剧《春满铜城》,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好人之城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每天的生活也都充满了正能量!我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好人,因为我不仅仅是一个人,我走到哪里也代表着80万铜川人民,我要继续为铜川争光,为我的家乡添彩!
  铜川好人张素霞:昨天晚上我有幸观看了话剧“春满铜城”,使我真正的理解了“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俗话说: 万事开头难,摆在他们面前的困难重重,但是没有压倒他们强大的精神。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办起起了养老院。 驻村第一书记梁域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他面对的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他苦口婆心地和老人沟通,解决困难,忘记了家庭,忘记了生活,拿出了自己的买房子钱,一心扑在工作上。农村妇女张秀兰,义务赡养六位老人,不怕脏,不怕苦。为了照顾身边养父和邻居老头,就连亲生母亲去世也没见上一面。想在妈妈身边睡上一晚成了她终身的遗憾。孟辉和小莲回乡创业,种植樱桃大棚,帮农民卖樱桃。在众多困难面前,他们勇于担当,勇敢必胜。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在网上销售。经过他们的努力,节目播出后,终于有人下单。一夜之间他们的大樱桃红遍大江南北,成了供不应求的热销产品,也成了村上产业脱贫战线上的主力。王家砭村是一个好人之村,帮助侧翻货车司机捡拾苹果。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看后使我受益匪浅。我要以他们为标杆,反省自己,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大公无私、自强不息、孝老爱亲、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不计名利、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他们的事迹都充满正能量。虽然说,我也是铜川好人,但和他们相比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今后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和子女,在生活和工作中,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精神,争做一名优秀公民。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