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油葵绽放引客来 “美丽经济”双丰收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09-06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辆辆的机械在乡间往返,满载着收割的油葵,晾晒场传来阵阵忙碌的吆喝,牛家庄村“四支队伍”也投入到油葵采收中,宜阳街道办千亩中药材示范基地迎来丰收季!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宜阳街道办积极探索“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地+农户(贫困户)”的精准脱贫模式,与县中医药健康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在牛家庄村设立千亩中药材扶贫示范基地,该基地占地1550亩,主要种植丹参、大艾、连翘、黄芩,辐射带动辖区牛家庄村、水塔村农户125户实现增收致富,其中贫困户119户。
  基地采取“两年生”中药材与“一年生”油葵套种,每年油葵收获效益,确保群众有年年有增收,隔年中药材收成后收入大幅增加。
  该基地为促进农村“三变”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