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常务副区长刘厚安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20 17: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4日下午,王益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厚安在区公安分局和区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对全区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刘厚安一行先后来到世纪家乐超市、百盛国贸商场、中石油铜川销售分公司、王家河派出所等单位进行了检查。
  在世纪家乐超市和百盛国贸商场检查时,刘厚安再三叮嘱管理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和落实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相关规定;要切实加强消防控制人员培训,做到人人懂消防,个个都是消防安全员,确保遇到火情能够及早发现,第一时间进行扑救,要配齐配足消防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不留空档,要定期自检自查,确保火灾隐患消除于未然。
  在中石油铜川销售公司,刘厚安强调,石油公司是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消防安全容不得的丝毫马虎,区消防大队要勤检查、勤督促,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石油公司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内部管理,及时补充灭火材料。
  在王家河派出所,刘厚安对消防监督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消防大队和派出所要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确保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没有盲区。
  检查结束后,刘厚安要求:各单位要将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切实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经常性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落实各项防火安全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对没有按时整改到位的单位要依法处理。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做到检查到位、宣传到位、整改到位、执法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