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百日会战”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消灭盲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20 09: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全市市容环境百日整治活动的全面打响,王益区委、区政府在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消灭盲点上下功夫,提早动手,迅速行动,整治内容覆盖全区创卫的方方面面,一场大规模,高水平的城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拉开了帷幕。
  该区积极利用装载喇叭车辆,沿街宣传门前三包及市容管理办法,各乡镇办采取上门走访、散发资料等形式,开展门前三包及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并将市容环境整治活动与全区正在开展的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相结合,与行业达标工作相结合,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努力推进全区四创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在具体实施中,王益区将酒店宾馆周边、公园、广场、商业密集区域、小区等地的综合整治作为重点。区住建局对路面、护栏、道沿、路灯、花坛,绿篱按照管理权限,及时协调、联系有关部门进行更换、修补、修整;区环卫公司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做好沿街绿化带、树坑的保洁工作及沿街公厕的管护工作;区城建监察大队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的监督管理,督促施工方做好围栏隔离、工地出入口硬化、车辆密封运输;区工商分局加大对沿街主次干道、主要城市出入口设置的广告的审批和监管;区公安分局、市交警一大队加大处罚力度,对车辆乱停乱放、驶入禁行区、抛洒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区水务局加强沿街护堤的管护和修缮,清除沿街杂草和杂物;区卫生局负责指导、督促加强对沿街门店、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加强“五小行业”的监管,依法取缔无证经营和不规范经营门店;区交通局对辖区主次干道,重点是二马路沿街洗修车店面的管理和规范,对县乡级公路沿线有碍市容的问题进行整治,修补道路坑凹,冲洗绿化树木,捡拾污染物,扮靓公路沿线风景线;区药监局、区质监分局加强对沿街餐饮、加工门店的监管,落实门前三包要求,依法取缔无证经营和不规范经营门店。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