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20 09: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6日,我区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交流会。区委副书记崔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阳主持会议。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委,区级各部门、驻耀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由公安耀州分局、财政局、林业局、永安办、董家河镇等做大会做法和经验交流,汇报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总结成绩、积累经验,以达到互相交流、相互借鉴和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崔歆对目前创先争优活动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崔歆指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单位,对照检查,认真研究,克服困难,全力整改,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一要突出重点,要“锁定一个目标,把握一个定位,狠抓五项机制”,牢牢锁定县域经济考核在2011年的基础上实现进位,要深刻领会活动内涵和要求,在活动中促进工作,在工作中开展活动,深度融合、互相促进。二是狠抓宣传机制。活动宣传组要自我加压,把宣传的目标再定高一点,力争市级媒体三天两头有宣传、省级媒体周周有报道、国家媒体月月有声音。三是狠抓督查机制。要整合督查力量,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督查,坚持每月督查一轮的办法,及时通报活动进展情况,督查组必须深入村(社区)和企业(项目)、重点模块一线查实情,查看承诺事项的进展情况,听取群众的反馈意见,真正掌握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四是狠抓考核机制。活动考核组要严格实行周汇总、月通报、季考评、半年观摩、年终奖罚兑现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引领导向作用,在全区营造“层层抓落实,事事创一流,人人比贡献,党员作表率”的浓厚氛围。在考核中,各级各部门不能仅仅停留在受到区委、区政府表彰,或市委、市政府表彰这一层面,更多的要敢于在全省比位次、全国出亮点。
  崔歆强调,全区各级都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制定一些实际有效、简明扼要、易于落实、长期管用的推动机制,要把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广开来,使活动走上常态化的轨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贯彻各级部署的需要,是争先进位的需要,更是百姓期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开展服务零距离、建功十二五“抓落实,创一流,比贡献,作表率”活动,奋勇争先、勇创一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