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隆重召开项目建设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5 16: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7日,全区项目建设表彰大会在机关礼堂举行。王益区区委书记王春梅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西林回顾总结了2011年以来全区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项目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田卫东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玉民,区政协主席贺建东,区委常委刘厚安、杨志锋、张生虎、张都喜、杨满收、高云祥、向秋平、赵德元,区领导王向阳、陈增印、宁晓玲、杨东升、丁双印、李云耀、王亚利、梁志琴、柳铜城、崔拥政、吴玉亭、田琦、李科明、任安杰、刘玉梅出席会议。
  王春梅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部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近年来为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出不懈努力、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在我区投资兴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一切困难和问题的金钥匙,全区上下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认清形势,发挥优势,弥补劣势,千方百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王春梅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以及区委九届二次全会要求,紧扣“科学发展、富民强区”主题和“提速赶超发展、加快推进转型”主线,以“学习李秋莲、岗位创特色、服务争一流”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以“建设富裕、宜居、绿色、人文、平安新王益”为奋斗目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园区引领、统筹城乡、经营城市”四大战略,做优三产、做强工业、做精农业、做美城市,突出抓好“四件大事”、“八大转型项目、八大民生工程”,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逆势增长。全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二。
  王春梅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提速转型发展。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抓重点、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的总要求,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强化举措、争抢进度,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保持工业经济和第三产业平稳运行。
王春梅要求,要强化措施,全力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党建引领促落实,着力改进作风促落实,加强考核督查促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克坚攻难,锐意进取,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刘西林就去年以来全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2011年以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提速赶超、加快转型”的助推器,抢抓机遇,顽强拼搏,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坚持以项目扩投资、以项目促转型、以项目惠民生,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荣获2011年全省招商引资先进区和2012年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先进区,在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我区获得量化指标考核第一名、现场观摩测评第三名、综合考核成绩名列前茅的好成绩,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就今后一个时期项目建设工作刘西林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项目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提速赶超发展的战略选择,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扎扎实实把工作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以旺盛的精力和斗志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来,在全区掀起新一轮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热潮。他从强化招商引资,不断增强项目基础;打造产业集聚高地,切实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考核,夯实责任,推动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四个方面对今后项目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同时,他希望各项目业主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加快项目建设、技术改造、产品创新步伐,努力夺取行业发展制高点。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干部进企业包项目促转型活动暨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表彰奖励了全区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项目建设综合服务工作先进单位、项目建设包抓工作先进单位,王益区招商局、商务局、王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作了大会表态发言。
  王益区各乡镇、街道办,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黄堡、王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