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四大战略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0 17: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王益区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区”主题和“提速赶超发展、加快推进转型”主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园区引领、统筹城乡、经营城市”四大战略,不断壮大经济实力,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切实增加群众收入,积极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加快富裕、宜居、绿色、人文、平安王益建设步伐。上半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6.88亿元,剔除价格因素,增长16.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0.87亿元,增长24.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0202元,增长16.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11亿元,增长32.8%。
  一是招商引资再创新高。抢抓东部产业西进和关中制造业北移等重大机遇,围绕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和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组团参加了西洽会等招商活动,吸引了江苏、河南等地多批客商来区参观考察,洽谈项目。上半年共引进合同项目33个,涉及资金35.5亿元,投资上亿元的大项目达到14个,已到位资金7.35亿元。此外,加大跑部进厅力度,共争取国投项目12个,涉及资金1.02亿元。
  二是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深入开展项目落实年活动和百名干部进企业包项目促转型活动,选派191名领导干部包抓71个区属项目,不断强化“四位一体”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继续坚持“周协调、月评比、季考核”的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包抓领导、责任部门和包抓部门的积极性,重点做好八大转型项目和八大民生工程的推进落实。71个区属项目中,华盈汽贸城等10个项目已建成投入运营,44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17个项目正在做前期准备。
  三是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黄堡工业园区以建设“建材新城、陶瓷新都、宜居新城”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建材和陶瓷两大主导产业,先后筹资6000多万元回购了钢铁厂、纺织厂的资产负债,筹资2000万元用于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400多万元用于原有小租赁户的搬迁补偿和各种管线的迁移,推动了项目顺利落地建设;先后引进建成了年产200万件艺术陶瓷及60万件卫生陶瓷生产线和欧式连锁瓦墙地砖生产线等项目,初步形成了门类齐全的陶瓷产业体系。王家河工业园区投资1078万元的园区供水工程已基本建成,投资5000万元的标准化厂房项目开工建设,投资2097万元的园区一期道路工程加快施工,投资3500万元的主城区至王家河工业园区便捷通道完成初步设计。抢先做好土地储备工作,新储备土地310亩,完成清表260亩,新增200亩的土地正在抓紧申报。目前,园区共实现净地储备874.85亩。现代艺术陶瓷基地、中石化加油站、康源仓储物流中心和文茂新型装饰材料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四是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狠抓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和服务,加强对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和主要产品的跟踪分析,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扶持成立了鸿福惠民小额贷款公司,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解决流动资金贷款800万元,争取政策性资金补贴320万元。上半年,全区共生产水泥301万吨,水泥熟料153万吨,商品混凝土16万立方米,煤炭85万吨,瓷质砖356万平方米,纱7523吨,服装213.5万件,乳制品9912吨。支柱产业稳步发展。现代建材业方面,声威三期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大鹏陶瓷生产线、明鑫耐磨材料生产线、华宇活性氧化钙项目建成投产,秦威纳米碳酸钙生产线项目开工建设。纺织服装业方面,鑫源二期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华信“轩州”西服产品获得了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