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中心敬老院举行开业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0 10: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9日上午,宜君县中心敬老院开业典礼在该县太安镇焦坪村举行。副市长曹远勃出席并揭牌。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宜君县中心敬老院是2009年经发改部门批准立项的民生重点项目之一,位于该县太安镇焦坪村,距县城40余公里,紧依玉华宫和太安森林公园,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该县中心敬老院由县民政局负责承建和实施,2009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00余万元(其中省上投资360万元,市上投资100万元,县上配套140万元,自筹资金100万元),总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其中后楼新建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前楼改建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该县中心敬老院已于今年4月进入试运营,敬老院建有标准房间130间,配有厨房、餐厅、浴室、活动室、取暖等服务设施,功能较为完备,可集中供养260余名五保老人居住生活。目前,已入住五保老人40人。该县中心敬老院的建成启用,标志着宜君县农村五保老人由分散供养向集中供养过渡,从根本上改变了该县五保老人的居住和生活条件,不但使他们老有所养,而且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这一弱势群体的关爱,使五保老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