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四三五”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0 10: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宜君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创特色、比速度、争一流”的要求,通过定目标、定人头、定时限、定奖惩,建立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任务倒逼责任人的目标倒逼式管理制度,按照周调度、月分析、季通报、半年观摩、年终考核的办法,重点在县国土、交通、住建部门推行了“四定三倒逼五步推进工作法”,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计划性、科学性和时效性,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高效推进。
  “四定”定出新机制。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县国土、交通、住建部门对涉及的三大类22项年度重点工程项目,逐项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帐,明确了各阶段进度计划和主要责任人、主管责任人及直接责任人,完善奖惩措施8条。
  “三倒逼”逼出新成效。福地湖景区环湖公路完成了20公里的路基开挖及整修,建涵洞36道;全县灾毁耕地复垦及生产路建设已全面完成;龙山公园、西园小区保障性住房、南山度假村二期开发、友谊东路城中村改造及宜阳小区综合开发项目进展顺利。全县重点项目县中心敬老院已投入使用,入住五保户35人;油气勘探累计布探井20口,水平井1口,完成投资13600万元;油页岩开发实施了厂区基础建设,已完成设备采购80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4300万元;彭镇互通式立交、县体育场建设等项目进展顺利。
  “五步推进工作法”推出新特色。先后在重点推行的三个部门召开周调度、月分析、季通报会议50余场(次),就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商讨解决方法和途径;开展督促检查86次,下发督办通知单15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实施四定三倒逼五步工作推进法,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上下提高效能抓落实、加压奋进争一流的巨大动力,推动了重点工作项目的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宜君县年初确定的十件实事进展顺利,20个重点工作模块推进有力,33个重点项目建设掷地有声,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县GDP完成7.8亿元,增长速度19.4%;地方财政收入完成0.63亿元,增长速度3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1亿元,增长速度73%,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