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龙山上竞风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09 11: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伦敦奥运会开幕的当天,一期工程刚刚竣工的宜君县龙山公园,也迎来了“畅游龙山体验养生”第十一届文化旅游养生节的盛大开幕。   
  最令人称道的是,在系列活动中,有一项群众畅游龙山的登山活动,还有一项诗词散文竞赛。早晨8时许,只见龙山风景区里,彩旗招展,彩拱高悬,处处洋溢出喜庆的气氛,来自宜君县各领域的几千名身着运动衣的干部群众齐聚一起,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浩浩荡荡的队伍如泻闸的洪流,铺满了幽邃深远的龙山栈道,更如一条迎风飘扬的五彩丝带,在绿的海洋里时隐时现,壮观而飘逸。参加活动的群众一路前行,一路挥汗如雨,尽享健康运动带来的那份享受。   
  龙山公园一期工程耗资1600万元,是该县最大的公园。从远处看,就如一条腾飞的巨龙,绵延横亘于南山山脉之上,是那么灵动而富有朝气;走进其中,凉爽的气温、清新的空气、锦绣的花圃、别具匠心的亭台廊阁……处处都是靓丽的风景线,不仅使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更使人神清目爽,尽享与大自然零距离的那份惬意。   
  参加登山的贺女士虽然没有获得奖项,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五口人都来了,对于获奖没有获奖,她并不十分看重,关键是一家人在一起,既锻炼了身体,也联络了感情。  
  原来在文化事业部门工作,现在退休在家的刘师傅,两鬓已经斑白,他和老伴也参加了活动,他高兴地说:“现在咱宜君人也有了自己的公园,这对于我们这些赋闲在家的老年人来说,以后再也不愁没地方去了!”   
  获得男子登山第一名的白某,是一名年轻干部,他说:“中国奥运健儿们今天将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展风采,咱先做个热身运动,为他们加油、为他们喝彩!”   
  当然,在龙山主会场,在“爱我宜君、赏揽胜景、心怡养生”散文诗歌征文活动中,数以千计的作品中,一篇题为《南山晓雾》的优秀散文脱颖而出,独占鳌头。伴着轻轻的音乐,声情并茂的几名歌者大声吟哦:“当年的养生学家、大寿星彭祖也经常来这里,捋着长长的胡子,踱步雾海,吸氧洗肺……她有哭泉孟姜女的柔美坚韧永恒……像鬼谷子的六韬三略变化无穷……它天然带有宜君人的朴实厚道热情大度……”在浓厚的文化氛围里,这声音在龙山上空袅娜盘旋,久久回荡,仿佛把人带进了遥远的过去,不由自主地深深体味起了历史的悠远和绵长。   
  该县县长刘冲说:“登山、诗词比赛活动调动了群众最广泛的参与,他们在参与中与旅游经济互动共促,亲近自然与体验文化共融,这也是宜君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快秀美山城建设,实现转型发展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不断拓宽旅游发展新思路、培育旅游发展新优势、加快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提升了宜君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打造出了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展示独特资源优势的靓丽名片。”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