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2012年王益区国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3 17: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3日,王益区召开全区国税工作会议。王益区区长刘西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政府办主任李永建主持会议。
  刘西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国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国税增收所面临的不利因素和有利条件。他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我区提速赶超发展,实现富民强区的关键一年。黄堡重点示范镇建设、黄堡、王家河两大工业园区建设、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对区级财政的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区国税系统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税收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谋增收、促发展、惠民生上来,以税收工作的良好业绩,支撑和推动全区提速发展的进程。
  刘西林要求,要强化基础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国税增收任务。一是要坚持依法治税,切实加强征管。要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税收监控,堵塞管理漏洞,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应收尽收;要加强税源监控力度,大力清激陈欠,加大税款催缴,制定清欠计划;要加大稽查工作力度,重点开展骨干税源企业、成品油、房地产、煤炭运输企业稽查,做到查出一户、规范一片。二是要优化纳税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手段,完善纳税服务体系建设,减轻纳税人负担,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要发挥税收调控经济的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好税收减免政策,扩大税基,涵养税源,增强税收增长后劲。三是要大力开展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扎实开展以“三进三服务”为内容的为民服务零距离和“学习李秋莲、岗位创特色、服务争一流”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把开展活动与履行征管职能、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创特色、抓重点、攻难点上下功夫,在保增收、促发展、构和谐上出实招,以一流的干部队伍确保税收任务的完成。
  刘西林强调,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与国税部门全力协调配合,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益区国税局局长万水田传达了全市国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1年国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2年的国税工作任务。会上表彰奖励了国税系统2011年度绩效管理先进单位、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廉洁先进个人。
  王益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全区国税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