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在西洽会上释放“引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3 10: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西洽会铜川展区内,王益分团展示的工艺品“振华铜车马”以秀美优雅、富丽堂皇的24K镀金纯手工精雕细刻吸引着众多客商的眼球,他们或驻足观赏留念,或详细咨询了解,从中寻找商机;温婉清透的耀州瓷器、地方特色浓郁的皮影、小型变压器、车桥、管件接头、鑫源纱锭、中药材等产品也备受客商的广泛关注和青睐。
  在第十六届西洽会上,王益区广泛宣传、推介特色、积极寻找商机,招商引资活动特色鲜明。一是围绕三产服务、现代建材、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和城市改造提升等重点领域,突出“项目带动,园区引领,统筹城乡,经营城市”四大战略,签订的项目中突破以往小打小闹的局面,从重“个数”到重“个头”,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达26个,投资超过亿元的大项目达14个。二是新型能源项目投资金额大,引人注目。王益区结合王家河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城市改造提升和开发建设、川口至河滨路三产服务中心区建设和沿海产业向内地转移的趋势等,突出富裕、宜居、绿色、人文、平安王益建设。洽谈的项目中,有年产30万吨LNG生产线项目投资7亿元、现代艺术陶瓷基地项目投资6.8亿元、泽泰汽贸城项目投资2亿元等。三是现代商贸服务项目成为王益发展三产服务业的重头戏。区域经济的发展,商贸服务的支持作用必不可少。本届洽谈会,商贸服务项目挺起了王益区域经济发展的脊梁,有投资4500万元的康源物流、4600万元的大唐宾馆和3000万元的文茂新型节能墙体材料生产线等。四是签约项目再创历史新高。据了解,王益区在本届西洽会上成功对接签约项目共38个,涉及金额97.5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3个,投资金额35.5亿元;协议项目5个,投资金额62亿元。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