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关爱妇女 倾情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2 13: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区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实施第三轮农村“母亲健康工程”的通知》精神,倾情为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生殖健康服务,深受群众欢迎。该区计划今年内实施完成第三轮农村“母亲健康工程”任务。为此,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具体负责,抓早动快,于一至三月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动员活动,建立起查、防、治“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并于3月30日在坡头镇政府隆重举行了第三轮“母亲健康工程”启动仪式;各街道办事处、镇把开展第三轮“母亲健康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对服务对象全面进行了摸底统计;区计生服务站抽调8名业务骨干,组成检查服务小组,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据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新区计生站站长张秉侠介绍,全区应查育龄妇女11820人,量大面宽,任务艰巨。为确保任务如期顺利完成,区上计划设两个点方便群众就近检查,一个点在坡头镇计生服务站,一个点在区计生服务站。3月30日新区第三轮“母亲健康工程”启动仪式举行当天,坡头镇接受检查的妇女就达120余人。活动启动以来,专业技术人员周日加班,午间不休息,在镇政府灶吃饭,忘我工作,截止4月10日,服务人数超过600人。除免费检查身体,针对农村妇女一些不良卫生习惯,区计生服务站还专门购置一些妇女专用盆、洗剂等小礼品赠送给前来查体的群众,并向其免费送药。这些举措,极大地提高了育龄妇女响应和参与“母亲健康工程”的积极性。姐妹们兴高采烈地说:“新区计生服务站设备先进,工作人员服务热情,还免费送药,赠送小礼品,真的太好了!”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