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市安委会督查组对印台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综合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1 16: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1日,市安委会督查组在市安监局纪检组长屈响应的带领下,深入印台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印台区政府副区长宫文化、区安监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印台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印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23号、40号文件和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动各镇办及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严把企业复产验收关,切实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认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态势。
  督查组对印台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要紧密结合今年开展的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年”活动,进一步突出工作的薄弱点、监管的侧重点,认真落实安监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事故管理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治理。要突出“六个方面”(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重点项目),狠抓预防,严查隐患,始终把消除隐患作为防范事故的最根本性工作,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制度落实要到位、安全监管要到位、隐患治理要到位、源头防控要到位。三是要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加强清明节期间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的监控,确保社会的安全稳定。
  随后,督查组还实地察看了印台区惠民佳苑建筑工地,三里洞街道办事处,玉华石料厂,铜远工贸有限公司。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