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五大工程”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0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缓解就业压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王益区通过积极实施人事代理服务、拓宽就业空间、小额贷款扶持、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及创业培训“五大工程”,实现了以创业带动大学生就业工作新局面,有效缓解了大学生创业就业难的问题。
  一是实施人事代理服务工程。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大学生面向企业、面向基层就业,为大学生提供免费的“立体式”政策咨询、人才招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切实解决了大学生自主创业定位难的问题。二是实施就业空间拓宽工程。为挖掘更多的大学生就业岗位,该区先后通过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校企对接”、“春风行动”、“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一系列促就业服务活动,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创业就业,营造了促进大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切实缓解了大学生自主创业、就业的问题。三是实施小额贷款扶持工程。对户籍和档案在王益区的大学生进行小额担保贷款评估与初审,协助其小额贷款的申请。积极设立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为有成熟创业项目的大学生提供用于市场调研、前期研发、经营场地租赁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启动资金,切实解决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筹集难的问题。四是实施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工程。结合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初次创业项目定位难、启动资金不足等困难,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2011年10月成立了王益区大学生创业基地,并实行第一年租赁费全免,第二年缴纳50%租赁费,第三年缴纳30%租赁费的办法,进一步为辖区内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解决了创业场地和启动资金困难。五是实施创业培训工程。积极成立了由企业经营管理者、高校教师等组成的大学生创业导师团队,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评估、审查、认证,为创业者降低创业风险。同时,积极开展SYB创业培训课程,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前期的培训,指导其编写商业计划书,对开始运作的创业项目进行分类指导,定点帮扶,以专家和创业者点对点联系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创业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切实提高了毕业生创业的成功率。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