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实现城乡居民老有所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0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王益区以“建立城乡一体化就业和社会保障示范区”为主线,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强势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29878人,征缴保费985.6万元,60周岁以上到龄领取养老金7157人,累计发放养老金886.41万元,实现了全区城乡居民“老有所养”。
  该区在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中,以抓宣传为突破口,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组,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保,营造了强有力的舆论氛围,保障了参保人员的根本利益;以抓工作落实为落脚点,及时完善督查考核制度,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细化落实到每一个科室、每一名工作人员,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以抓服务为着力点,落实“服务型、规范型、务实型、高效型”机构建设,对经办人员定期进行政策业务培训,严格工作标准,强化信息平台建设,将信息系统终端前移到全区20个社区。坚持上门服务,进一步为全区参保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以抓规范管理为根本点,按照要求,开设了收入专户和养老金发放专户,定期核实账户余额,实行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同时,大力推进“征缴—管理—发放—监督”全程防控监督和“一榜公示、四级审核”机制,确保到龄人员能够按时足额领取到养老金,基金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