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让农民群众尽享惠民盛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9 0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我县积极搭建社会化科普服务台,在全县上下开展了技术咨询培训、医疗专家义诊、青少年科普教育、健康教育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3月28、29日,连续两天,由县政协牵头、科协负责组织县委组织部、县苹果、核桃、蔬菜、卫生、计生科技服务小分队,分别深入到西村乡、棋盘镇参加了我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咨询服务活动。县政协副主席侯海出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农业技术服务队采取现场讲授、发放资料、成果展示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以果业生产管理技术、舍饲养畜、畜禽防疫、粮食生产、能源建设、水土保持、水资源利用、农业机械化生产等农村实用技术和特色产业开发为重点,全方位开展宣传;宜君县卫生技术服务队结合“送医下乡”活动,组织了临床医疗组免费进行义诊、卫生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对当地春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等进行了详细宣传和义诊活动。县计生服务小分队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和优生优育知识进行了详细宣传……丰富的科普资料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和喜爱。
   截止目前,共展出展板114块,悬挂横幅18条,发放宣传资料2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4300人次,免费义诊500人次,免费发放科普挂图6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20余种价值8000余元。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