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新区强势推进现代产业园区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9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新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强势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今年是我省确定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年。新区紧紧抓住中、省、市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大好历史机遇,大力发展休闲养生产业,推动药用植物种植、观光、加工、生产等一条龙产业,加快生态环境建设,推进中医药养身保健产业集群化、园区化发展。首先,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推进农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生产、集成化创新、市场化运作,切实把结构调优、产业调特、效益调高。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果业绿色化、产业化、市场化、现代化发展,将品牌苹果和樱桃做优做强。其次,加快现代产业园区建设。年内计划实施三大项目:一是申河药用植物观光园。园区选址在赵氏河流域申河村,初步规划面积7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将逐步完成园区道路、水、电、讯、停车场、大门等基础设施及100余种木本药用植物观光区,后期将建成中药材苗木繁育中心、温室大棚、中药材展览馆、中药材加工中心、水景观、培训中心、驯养中心、园区服务中心等项目。园区建成后将与赵氏河湿地公园、玉皇阁水库、北部现代农业示范长廊形成新区比较完整的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中医药产业、休闲观光旅游业协调发展,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共赢;二是陈坪樱桃观光园。园区位于新区陈坪村,初步计划对陈坪村1000亩樱桃园进行标准化改造,建成集“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一体化的示范园。2012年计划硬化园区道路2公里,改扩建樱桃交易中心1000平方米,修建果园护栏12000米,修建高标准看护棚100座,发展农家乐10家,设立大型户外宣传牌2块,同时加大示范园综合整治力度;三是奶牛养殖示范园。该园是农业部2010—2012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项目,一直坚持标准化养殖,不断创新,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今年将对养殖场进行改扩建,重点完成400立方大型畜沼综合利用沼气工程建设。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