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科技之春”着力打造活动精品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9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3月中旬王益区第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搭建社会化科普服务平台,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学发展,富裕王益百姓。
  深入实施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该区开展了科技专家进村入户服务活动,普及农村适用技术知识,增加农民收入。关注贫困、边远地区群众的科技需求,开展各类科技下乡、捐赠等活动,送书、送戏、送电影、送医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作用,通过培训、讲座、咨询等形式,不断强化农民科学意识,提高农民科学素质。
  深入实施城市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以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开展科普文艺演出等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展示、科普竞赛等活动。积极推动科普文明社区建设,鼓励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主动深入城市街道、社区,广泛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深入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充分利用学校科技课程、科技创新操作室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广泛开展科技体验活动。积极创建青少年校外科普活动阵地,集中时间向青少年免费开放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宣传教育设施。组织开展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专家进校园、青少年科普知识巡讲等活动,大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
  深入实施城镇劳动人口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结合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企业技术革新工作,面向企业管理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和一线职工,积极开展创新方法培训、节能减排知识普及等特色科普活动。组织科技专家深入企业开展科技咨询、科技帮扶活动。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与创业知道培训,破解就业难题。
  深入实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围绕提高科学决策、科学管理和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做好工作的能力,组织开展院士专家进机关活动,促进各级干部掌握科技动态、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机构做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普培训工作,结合创建学习型机关等活动,开展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