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五十六个重点项目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6 09: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声威特种水泥生产线、吉富大酒店等投产项目红红火火;声威建材服务区、年产30万吨LNG生产线、年产20万组新型户外高压熔断器技改等重点工业项目加快建设……王益区把2012年定为“项目落实年”,提振精神,聚合力量,举全区之力引项目、促发展,全年围绕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6亿元,同比增长30%的目标,安排区级重点建设项目56个,涉及总投资98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5.6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77%。
  今年以来,王益区以经济转型为统领,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对接工业园区,打造项目建设主战场。该区把黄堡、王家河2个工业园区作为开发开放的主战场,完善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科学布局产业,使其成为投资高地、创业福地和产业聚集的“黄金宝地”。围绕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现代建材、商贸服务等主导产业,深入谋划、储备一批关联度高、产业衔接紧密的项目;强力推进“园中园”开发建设,以现有产业和重点企业为依托,着力打造装备制造园、物流产业园及中小企业创业园,进一步加快园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不断增强园区的吸引力、承载力和竞争力;全程保姆式服务,打造机制保障主战场。建立项目建设领导机制,坚持和完善“一个项目、一个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倒排工期、一竿子抓到底”的“六个一”项目推进工作责任制;每一个项目责任单位均制定详细的“六个一”工作方案和项目进度表,上报该区发改局备案。同时,为了落实“六个一”要求,还建立了“131”保障机制,即“一个月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三个月召开一次点评会、半年召开一次总评大会”,同时,开展“党员干部进企业包项目”创先争优活动,确定了192名领导干部包抓56个区属项目。此外,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对区内审批项目,坚持“一事一议”,实施一口受理、联合审批,提高项目审批效能。对重点项目实行代办制度,采取全程“贴近式”服务、“保姆式”服务,对项目单位的用地、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今年,该区重点项目中,产业类项目21个,总投资32.4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2.7亿元;商贸服务类项目18个,总投资36.5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3.5亿元;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类项目17个,总投资29.1亿元,幸福佳苑、鑫建小区、延安饭店公租房等10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将解决一大批居住在灾害点群众的住房问题;投资1766万元的畜牧发展项目、投资899.4万元的果蔬产业发展项目,将为农村群众增收带来实效;东风车桥生产线技改项目、纳米陶瓷铸造辅材生产线项目、文茂新型节能墙体材料生产线等项目将为全区经济提速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