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新区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13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区民生工程建设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使广大群众普遍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
  新区在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中,将“科教兴区”列入重头戏来抓,在全面落实国家教育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该区稳步推进“蛋奶工程”,积极主动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今年以来已建设教育项目建设,使新农村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城乡低保中,该区采用“直通车”的办法,发放低保金,实现了应保尽保。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已累计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达到22.85万元,发放优抚资金57.01万元。在加大就业培训的基础上,广开就业渠道,到9月底,增加就业人员1579人,转移劳动力2977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5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进展顺利,该区已有22072人参加了保险,参保率达到78%。有300名下岗失业人员、6584名被征地农民和99名大中专毕业生享受了公益性岗位。在继续做好“5560”人员基本生活保障金发放中,该区为被征地农民办理、发放再就业优惠证8100个,使被征地农民享受到了各种优惠政策,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