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国有阳湾林场举行冬季森林防火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10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汲取“11.5”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商业大厦火灾及“11.15”上海静安区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提高冬季防灾防火安全意识,强化国有林场半专业化消防队伍的扑火技能与安全教育培训,县林业局与县应急办牵头,由宜君县国有阳湾林场与太安林业公安派出所组织实施的宜君县国有阳湾林场冬季森林防火演练在城关镇善家河村小坪组进行。
       12月8日早上10点,林场值班室接到城管护林站森林火警报告,火情发生在城关管护站辖区,着火面积20平方米。接到电话后,值班人员迅速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以王君为总指挥的演练指挥部。林场防火领导小组立即紧急启动《森林火灾扑救预案》,组织扑火队员前往火灾发生现场开展紧张有序的扑火工作。因当时风力过大和火灾现场地势险要,防火演练指挥部立即开展了针对于当前火灾情况的扑火方案,火灾消防队伍分三批进入火灾场地,通过使用风力灭火器、灭火烟雾弹、灭火水枪、铁锹、铁扫把、水袋等灭火器材,将熊熊火焰扑灭。
        此次森林防火演练锻炼了我县森林防火应急指挥系统快速反应的能力、通讯联络上报的及时和扑火队伍综合素质、检验了消防设备的安全到位。
        铜川市林业局副局长张百社、副县长王东平在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