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西村乡推行“便民服务卡”架起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9 11: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宜君县西村乡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得实惠”为抓手,针对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如农村低保申请、救灾款物发放、粮食直补资金发放、申请二胎生育证,将办事流程、服务热线和监督电话等印制到卡片上,制成了“便民服务卡”。利用集会、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召开村民会议时,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使群众清楚办事须知、办事流程及相关责任人,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一般事项短时即可办结;复杂的事项则快速建立档案,由一名领导牵头负责从快帮办到底。群众如遇特殊情况或有急事、难事,可直接拨打服务热线,乡干部坚持24小时开机制,做到有电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困必解。 截至目前,全乡共发放便民服务卡800多张,已有200多名群众通过“便民服务卡”咨询政策法规、农业科技等方面的知识,解决矛盾纠纷等问题,架起了一座与群众心连心的桥梁,因而老百姓称便民服务卡为“连心卡”。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