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扎实做好冬季救灾救济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9 11: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入冬以来,宜君县坚持把保障受灾群众以及冬春荒时期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层层落实救灾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救灾资金发放和困难群众救济工作,确保农村社会稳定。一是认真核查,摸清底数。县财政、民政、住建等部门紧密配合,抽调专人深入乡镇村组,上门入户,开展地毯式大查访,分类排队,认真做好救灾救济户的调查登记、情况核实,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好公示、确认、发放工作,确保各项救灾救济资金足额及时到位。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扶持力度。对农村五保对象、农村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和边缘困难户实行重点跟踪扶持,落实责任人,通过政府救助、灾民自救、互帮互助等措施,保证灾民和困难群众吃有粮、穿有衣、住有房、病有医。针对老复员军人就医难的问题,及时对全县10个乡镇的老复员军人进行医疗补助,现已按照人均200元的标准,为5个乡镇40余名老复员军人,发放医疗门诊补助费8000余元,其余乡镇正在调查落实当中。三是加强救灾资金拨付。针对“7.18、7.23”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的严重损失,县上争取到位救灾资金803.24万元,用于灾民临时生活救助、倒房重建以及损房维修等工作,第一批救灾资金已于11月底前发放到位。四是加大督查力度。对救灾救济工作和困难户扶持措施的落实,尤其是就特困群众和孤、老、残等特殊群体以及困难优抚对象的生活安排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