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三创工作突出重点强势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9 11: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三创”工作开展以来,我区按照政府组织、部门实施、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加快学校水厕建设。我区通过对全区城市学校旱厕情况的调查摸底,计划对6所学校的8座公厕全部进行新建,现2座已建成,4座即将完工,另外2座因学校进行基建等原因缓后开工,超额完成了市上今年下达的4座学校旱厕改造任务。

  二是非法煤场整治进展加快。区政府制定了非法煤场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政府主管区长为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加大对辖区内非法煤厂清理。共清理存煤4000余吨,部分煤场的厂房和机械设施已局部拆除,非法煤场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五大专项整治活动成效显著。组织召开了五大专项整治动员大会,成立了五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五小门店、生活饮用水,市场规范化管理,环境污染,城中村、卫生村环境卫生整治等五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的任务、标准、时间、人员、车辆的要求,将五项整治纳入年度考核,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跟踪督办,严格考核。同时还建立汇报制度,每月召开会议听取各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目前五项整治全面展开,扎实推进,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市容卫生面貌明显改善,出店占道经营等行为得到遏制,五小门店及餐饮店的环境状况逐步好转,市场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还对爱国卫生管理、疾病控制、除四害、健康教育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爱国卫生管理机构健全,爱国卫生管理、疾病控制、除四害、健康教育等工作扎实有效。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