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三项举措推动行政复议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9 11: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印台区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工作,积极探索行政复议工作新方法,严格办案程序,加强制度建设,有力推动了行政复议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案件集体讨论制度落实到位。本着“复议为民”的原则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受理的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均实行集体讨论,经讨论后形成统一意见,并将讨论过程、内容及结果由行政复议人员记录备案。二是通过行政复议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过程中,对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行为进行全方位的审查,通过《依法行政监督意见书》指出个别单位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该单位限期整改。三是行政复议办案手段多样。坚持综合运用书面审查、实地调查、听证、和解、调解等办案手段,依法公正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定纷止争”。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