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抢抓历史机遇掀起西部大开发新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04 12: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31日,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后的第二天,耀州区在抗洪救灾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立即召开了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书记吴前进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耀州区委书记马秉寅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秉寅在讲话中指出,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全区干部群众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掀起了实施西部大开发的热潮,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西部大开发的十年,是全区经济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十年。
  就当前工作马秉寅要求,在抓好抗洪救灾工作的同时,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以学习贯彻为动力,全力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工作。具体要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既定发展思路,即“突出五个重点、实施三大战略、培育五大产业、推进五大建设”。二要坚定不移地把经济转型作为耀州的发展战略来抓。在制定“十二五”规划中,要把资源型经济转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考虑;精心谋划。三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三大战略。强势推进“工业强区”,扎实推进“果业富民”,积极推进“文化兴耀”。四要坚定不移地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坚持城乡共建、城乡共创、城乡共享,实现“做美城市、做强县城、做大集镇”的要求。同时,要在加快照金-香山景区建设上下功夫;要在果园管理上下功夫;要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步伐上下功夫。面对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要振作精神,埋头苦干,只争朝夕,开拓进取,乘势而上,牢牢锁定县域经济考核“争16保17”这一目标不动摇,为实现耀州经济快速、持续、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