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30 10: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紧张有序推进,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在做好抢险、应急、防止次生灾害的同时,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进一步调查核实受灾情况。做好灾情复查、核查工作。进村入户进行核查,切实做到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把灾情数据核实核准。二是尽快编制灾后重建规划。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分清轻重缓急、重点突出三原则,切实围绕确定的重点村和重点项目,搞好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夯实灾后重建具体责任。交通、通讯、电力、水务、卫生防疫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结合当前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实际,迅速展开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履职到位。四是坚持抗洪救灾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同时,切实统筹好、协调好、落实好当前的各项经济工作,最大程度地夺回灾害损失,奋力夺取抗洪救灾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氛围。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抗洪救灾信息发布、新闻宣传工作等工作的同时,坚持正面舆论导向,深入报道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和优秀团队,进行挖掘点评,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积极支持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六是加大资金保障和争取力度。财政部门及时拨付抗洪抢险救灾资金,确保及时支付,足额到位,同时加大资金筹集力度,拓宽筹集广度,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资金保障工作。七是全力做好灾后维稳工作。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高度重视受灾群众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情绪疏导,积极稳妥地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灾物资发放、受灾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同时加强灾区治安防范,强化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防控,严防各类侵财案件和盗抢救灾物资案件的发生,维护正常社会治安秩序,确保灾区社会大局稳定。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