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和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2 1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端午节将至,高考来临,为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强化高考疫情防控。高考考生及家长、涉及高考相关工作人员要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二、落实来铜返铜人员管理。外省来铜返铜人员须提前3日向目的地报备,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防控措施。
  三、做好道路卡口健康服务管理。来铜返铜人员在高速路口查验“两码一核酸”,外省来铜返铜人员扫场所码,登记相关信息,同时做抗原+核酸检测。
  四、加强车辆管理。客运车辆落实始发地至目的地闭环管理,中途不得上下客。货车司机要配合落实抗原检测、核酸采样、行程报告等措施。
  五、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公交司乘、快递物流及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34类重点人群主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购买使用“一退一止两抗”药品人员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文博场馆等各类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旅游景区、电影院等落实预约、限流、错峰要求,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七、减少外出流动。倡导就地过“端午”,非必要不离省,确需外出的要合理安排出游路线和游览时段,不前往近14日有病例地区、疫情高流行地区,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八、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如有不适及时就医。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收取快递时做好防护和消毒。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尽快到辖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铜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6月2日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