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5-25 16: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定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二、活动时间
  5月27日至6月15日。
  三、举办单位
  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
  四、参加人员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五、参加方式
  1.线上答题。通过浏览市政府网站或关注“史志铜川”微信公众号,扫描“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答题二维码进行在线答题。在线答题不设次数和时间限制,答题通道于6月15日下午18:00关闭。
  2.线下答题。浏览市政府网站或关注“史志铜川”微信公众号,自行下载试题和答题卡进行答题,也可在5月27日《铜川日报》党史知识答题活动专版获取试题,按要求参与答题。
  答题只能参加线上或线下一种方式。鼓励线上答题,选择线下答题的,自行下载答题卡,填写姓名、单位、手机号码等信息,规范填涂答案后,将答题卡邮寄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科,签收时间截至6月15日下午18:00前,以送达时间为准,逾期无效。
  六、奖项设置
  本次答题活动根据参与情况设置奖项,并给予一定奖励。获奖人员在全部正确的答题卡中采取抽奖方式确定。抽奖环节在市级新闻媒体和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获奖名单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铜川日报、“史志铜川”微信公众号公布。
  七、参考资料
  《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一卷)(第二卷)《中国共产党铜川历史(第一卷)》《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铜川历史大事记(1921-2021)》《照金革命史》等书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等。
  通信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铜川政务4楼404室党史科收(请在信封正面标记“党史知识答题”),邮编:727031,联系电话:3196773。

  附件:1.铜川市“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试题.docx
     2.铜川市“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答题卡.docx



史志铜川



线上答题通道

中共铜川市委办公室 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 中共铜川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2年5月24日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