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公安交警两公布一提示
2022年“五一”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铜川交警 发布时间:2022-04-28 15: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五一劳动节”将至,放假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4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流特点进行分析和预判发布了道路出行提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全市交通流预判及分流绕行预案
  (一)全市交通流预判
  4月30日17时至20时、5月1日8时至11时,5月4日16时至20时将会出现出入城车流高峰。预测“五一”期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通行车流量增大,短途出行和通往相关旅游景点的小型车辆及客货运车辆增多,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二)分流绕行预案
  1.延西高速公路西安方向,如前方遇有警情无法继续通行时,民警将在延西高速公路杜村立交和半截沟连接线设置分流点,将车辆分流至包茂高速公路通行。
  2.延西高速公路延安方向,如前方遇有警情无法继续通行时,民警将在延西高速公路铜川收费站设置分流点,将车辆分流至210国道通行。
  3.包茂高速公路西安方向,如前方遇有警情无法继续通行时,民警将在包茂高速公路界桩立交设置分流点,将车辆分流至延西高速公路通行。
  4.包茂高速公路延安方向,如前方遇有警情无法继续通行时,民警将在包茂高速公路马额立交设置分流点,将车辆分流至地方道路通行。
  5.石仁坡发生拥堵,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耀州区上新区锦阳路通行。
  6.锦阳路和石仁坡发生拥堵, 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咸丰路上高架桥通行。
  7.节日期间,前往牡丹园车流辆大,长虹路、鸿基路发生拥堵,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华夏大道通行。
  8.“马咀旅游示范村、锦阳湖”自驾游如遇交通拥堵,民警将车辆分流至耀石路或锦阳湖出口至延西高速。
  9.“药王山景区”自驾游如遇交通拥堵,民警将车辆分流至十号专用线、药王大道。
  10.“照金红色革命根据地、香山景区”路段自驾游如遇交通拥堵,民警将根据辖区车流量将车辆分流至耀柳路、耀旬路、柳照路,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全市施工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一)施工路段
  印台区重兴南路、重兴北路以及频阳路部分路段施工,半幅通行,请过往车辆依次通过或者择路绕行。
  (二)事故多发路段
  1.210国道黄堡段军工岔路口、李家沟口、漆水河大桥北侧路口、新村路口十字、凤凰沟岔路口车流量大,车速较快,会车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2.G342国道寇村小学至周陵超限站路段易起雾,周陵鸡场以东两处阴弯路段雨天车辆易侧滑,事故易发。
  3.G210国道顺河至柳湾段,周边居民小区、临街商铺较多,通行车辆复杂,交通事故易发。
  4.210国道:840KM+750M (青岗岭段)由南向北弯道多、坡道长,易发生事故。建议减速慢行。
  5.耀柳路:8Km(新区野狐坡段)由北向南坡道长,两侧临村,易发生车辆失控事故。建议减速慢行。
  6.耀旬路:前往照金的旅游专线,建议减速慢行。
  7.白石岩至香山景区路段弯多坡陡,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
  8.耀柳路九里坡段坡陡、弯道多易发生交通事故,提醒驾驶员沿途经耀柳路九里坡减速慢行。

  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危险警示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伤员至少40%的死亡风险。驾车出行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3.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4.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5.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家人团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6.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7.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