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我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加之春节临近,来铜返铜人员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现就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入境人员来铜返铜要隔离。对入境口岸隔离期满来铜返铜人员,铜川驻西安“两站一场”工作专班承接,区县“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来铜返铜。按照国家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流动规定,天津、河南和西安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入铜。中高风险地区以各省区市每日通报为准,报告1例及以上有传播风险的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县(市、区、旗)视为中高风险地区。
  三、低风险地区人员来铜返铜须报备。提倡就地过年,确需来铜返铜的须提前3天向所在区县社区(村组)报备,合理规划行程路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来铜返铜人员须提供相关证明。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为绿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来铜返铜人员须由区县“点对点”闭环转运。目的地为新区人员在G65包茂高速铜川新区出口、G6522延西高速铜川新区出口由新区转运;目的地为耀州人员在G3511菏宝高速吕村出口、G210国道耀州南由耀州区转运;目的地为王益人员在G6522延西高速黄堡出口、G3511菏宝高速王益经开区出口由王益区转运;目的地为印台人员在G65包茂高速铜川北出口、G6522延西高速金锁关出口由印台区转运;目的地为宜君人员在G65包茂高速玉华宫出口、G6522延西高速宜君出口由宜君县转运。
  六、社区(村组)做好网格化管理服务。落实社区(村组)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民警、志愿者“五包一”制度,建立来铜返铜人员台账,落实分类管控服务措施,守牢社区(村组)疫情防控网底。
  七、公共场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商场超市要严格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证明,不举办人员聚集性促销活动。宾馆酒店要严格入住人员信息查验登记,不接待人员聚集性活动。
  八、医疗机构正常接诊。产科、儿科、急救、危重等科室24小时运行,6个定点发热门诊24小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
  九、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铜。积极倡导市民在铜过年,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十、广大市民要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扫码测温、接受查验,积极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为疫情防控扛起个人责任、贡献个人力量。


  铜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