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纪委机关铜川市妇女联合会
关于开展“清风寄家书 寻找传家宝”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15: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纪委、妇联,活动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新区工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关于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重要部署,进一步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家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信为媒。加强对子女的品德教育和家庭教育引导,带头践行以德育人、为国教子的家庭、家长主体责任。根据《铜川市“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市纪委、市妇联联合在全市开展“清风寄家书 寻找传家宝”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活动。
  二、征文时间
  2021年6月—7月。
  三、征文主题及内容
  (一)征文主题
  清风寄家书 寻找传家宝
  (二)征文内容
  1. 征集百年红色经典家书。积极寻找、挖掘革命先辈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模范代表人物(铜川)与亲友交换看法、交流感情的亲笔信件,展现老一辈共产党人有血有肉的思想活动、情感生活,呈现革命先辈们炽热的政治追求和深情牵挂。
  2. 讲述不同时期党史故事,书写英烈光荣事迹,展现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与信仰。
  3. 组织撰写“清风寄家书”现代家书。发动家庭成员用真实的感情,用有温度的语言,写给父母、写给子女、写给配偶,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深情嘱托、廉洁从政的期盼。
  4. 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亲历、亲闻的廉洁故事,大力宣传在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
  四、征文要求
  (一)投稿者对征文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他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有违者一切法律责任由其本人承担。
  (二)征文作品体裁不限,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切忌空谈,作品电子版为word文档,图文并茂,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文件名为“姓名+文章标题”。文章标题后应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正文用三号仿宋字体。
  (三)本次征文属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不向作者支付稿酬。
  五、投稿方式
  (一)各区县纪委、妇联负责征集本地区征文作品,填写《“清风寄家书 寻找传家宝”征文作品汇总表》,于2021年7月31日前,将《“清风寄家书 寻找传家宝”征文作品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加盖公章)与征文作品电子版一并发电子邮箱tcsfl333@sina.com。
  (二)社会各界人士于2021年7月31日前向电子邮箱tcsfl333@sina.com投稿,来稿注明“征文”。
  六、作品评奖
  (一)作品评审。由铜川市“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组建评委会对征文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若干。由市纪委、市妇联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二)作品展示。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铜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铜川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铜川女儿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开展“清风寄家书 寻找传家宝”主题征文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行动,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组织广大家庭和党政干部积极参与,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构筑坚实的社会基础。要加强宣传力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注重加强廉政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附件:“清风寄家书 寻找传家宝”征文作品汇总表


中共铜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铜川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6月3日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