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2年度“铜川最美退役军人”拟命名人员公示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15: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根据开展2022年度评选推荐“陕西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表彰活动及2022年度“铜川最美退役军人”命名活动安排,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铜川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三个单位认真按照要求开展了推荐评选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过各级多方动员宣传,各区县、市级各单位推荐,结合资料审核评议,拟定郭平安等15名同志为“铜川最美退役军人”命名对象。为接受社会监督,现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访等方式,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
  公示时间:2022年7月25日至7月29日
  地址:铜川新区正阳路9号市政府3号楼1410室
  联系电话:0919-3190039 



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铜川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2022年7月25日    




2022年度“铜川最美退役军人”拟命名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和职务

性别

出生

年月

民族

政治面貌

退役身份

入伍

时间

退役  时间

先进事迹

1

郭平安

市慈善暨扶贫协会会长

1954.06

中共党员

计划安置转业干部

1974.12

1984.01

  该同志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工作成绩突出。在市纪委工作期间,认真查办案件。在市委组织部、市政协工作期间,认真做好分管工作。在担任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模块办主任期间,与有关部门领导积极招引中医药企业在铜川落户。认真做好郭秀明事迹整理与演讲稿改写,率演讲团到人民大会堂做郭秀明事迹报告等。退休后担任市慈善暨扶贫协会会长以来,在他的积极协调下,募集善款善物7381.75万元,占市协会22年募集数额的55.82%。首先设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帐户,先后筹集了185万元。动员爱心企业为困难退役军人捐献各种物资价值达20万元。多次自己花钱看望慰问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和有困难的退伍军人。慰问救助4万名(户)城乡贫困家庭、贫困老人、贫困儿童。设立“捐资助学”基金,加大对大、中、小贫困学生资助。利用“衣恋阳光”助学项目,资助贫困高中生。实施“慈善筑巢”、“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使4500名贫困儿童受益。动员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设立慈善基金,救助大病患者。积极宣传老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以电影剧本《寻找英雄郭正喜》改编的四集广播剧,由西安广播电视制作中心有限公司录制,已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

2

杨怀勇

市耀州区永安路街道东站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1967.05

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

1984.10

1987.09

  该同志刚上任社区主任时,面对艰苦简陋的条件,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静下心来仔细分析复杂的社情户情,带头入户走访,收集意见,与居民谈心交心,边学边干,很快由“门外汉”变成行家,也渐渐摸清了东站社区的工作思路。通过他们的努力和坚持,东站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当听说大山深处的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出现滞销情况时,杨怀勇带头捐款并以社区党总支的名义发出倡议书,通过社区志愿者、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募集资金、亲自带队采摘,共购买2吨多蔬菜,全部免费发放给社区老年人。他创新思路,通过战友微信群和每年八一前夕召开的退役军人表彰座谈会上搜集素材、征集良方,结合大家所想、所盼、所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运用了各种宣传途径,宣传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3

鄂勇勇

王益区南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1973.10

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

1990.03

1993.12

  该同志退伍后回乡务农,后赴深圳创业十余年。2019年返乡担任村委会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军人本色,带头艰苦创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号召,结合本村毗邻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势,制定了“走入园区、服务园区、融入园区”特色富民的发展宗旨,主动访民情、跑项目、谋出路,王益区南雷村由以往的“软弱涣散”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经过近三年的艰苦奋斗,南雷村的集体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变强,产值达到1300余万元,纯收入300余万元,收入稳中有升,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村民生活和谐安康,富民强村的愿望正在他的带领下逐步实现。

4

杨晓武

印台区阿庄镇西沟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1970.06

中共党员

退役士官

1989.03

2004.12

  该同志退役后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主动参与到家乡西沟岭村脱贫攻坚进程中,于2018年4月当选西沟岭村党支部书记。他提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二十字方针发展新思路,带领全村困难群众克服艰苦的条件,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他带领群众修蓄水池、整治环境、建设基础设施等,期间获得印台区“区级文明村”,阿庄镇“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5

梁永锋

自主创办餐饮店经理

1984.03

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

2002.12

2018.12

  该同志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安置政策,但他想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自主创业,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共同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他于2019年3月在宜君县老街投资叁拾万元创办了“重庆鸡公煲”餐饮店。开业以来,始终秉持规范化的行业操作标准和热情的服务态度,食客源源不断,店里的三名员工年平均净收入也达到三万多元。但突发的疫情,导致他的餐饮店和所有的商铺一样,年后迟迟不能开门营业。梁永锋主动担当,行动起来。他自费购买食材,在店里闭门做餐,免费送给一线疫情防控执勤人员。历时十几天,做好送出的工作餐价值一万五千多元,体现了一名退役军人主动担当的优秀品质。

6

贾敬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1965.01

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

1984.10

1987.11

  该同志从事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三十余年里,时刻保持一名军人的品质。他严于执法,查处非法在铜经营石油案件,打击制售假冒五粮液、茅台酒的黑窝点。在查获假冒"登云“商标,制售皮鞋案件,当场回绝说情重谢。2019年,担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以来,在全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他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对全市农贸市场、超市进行拉网式排查,实行商业经营户开业登记制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全市商贸经营场所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80余次,组织调查处理疫情防护用品价格举报投诉案件96起,全力化解矛盾维护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2020年调任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他开拓创新,成效显著,成功牵头组织了丝博会、铜川—京津冀精准招商引资活动、铜川—长三角精准招商活动、陕西—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活动等中省重点招商活动,签订了一大批招商项目,有力支持了全市高质量发展。

7

苗枫

市市级机关服务处主任、党支部书记

1983.08

中共党员

退役士官

2001.12

2006.12

  该同志长期坚持扎根基层,奋战在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第一线,能够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与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对待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锐意进取,甘于奉献,遇到危险敢于冲在最前线,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良好风貌。2020年春节期间,突发新冠疫情,苗枫同志迅速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具体工作,亲自联系自费购买口罩、酒精、测温枪等防护用品,自始至终忙碌在西办公区与铜川政务大楼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调至市级机关服务处工作以来,坚持每天吃在职工食堂,住在职工宿舍。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服务处各项服务工作质量大幅提高,院内建筑物外墙保温施工顺利完成,智慧安防系统、门禁系统等即将完成升级改造。在他这种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带领下,他所在单位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服务保障能力日渐提升。他所在单位多次获得市级、省级、国家级表彰奖励,其个人先后被评为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先进个人。

8

王伟东

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印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主办

1968.06

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

1986.11

1990.03

  参加工作30多年来,王伟东同志见义勇为、扶危济困、敬业奉献,用质朴的言行,践行着德润陕西,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他冲入火海,扛走即将爆炸的煤气罐,与消防队员一起将大火扑灭;他纵身跳入河水,把不慎失足落水的10岁小女孩推拉上岸后又进行抢救;他抱起发生交通事故的“血人”赶往医院,自掏腰包挂号、交押金;他好善乐施,慷慨解囊,为灾区群众伸出援手,尽绵薄之力,捐款万余元。他对党忠诚,顾大局、舍己利,在困难面前勇向前。“非典”期间,他主动请缨,协助政府深入农村,与群众同吃同住40余天共抗“非典”。“营改增”期间,他忍着腰椎受损疼痛,放弃周末休息日,高负荷、超强度的加班加点。“金税三期”上线前,他累计加班30余天,制定方案、采集数据、核实修正、汇总数据,成为单位的“拼命三郎”。他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诸多荣誉纷纷归至:陕西好人、中国好人、首届中国好税官、陕西省税务局“见义勇为”模范,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9

徐斌

市第一汽车客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后勤处处长

1972.02

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

1990.12

1993.12

  该同志作为市交通运输局首批防疫专班干部,疫情发生以来,于2021年7月30日接到通知至2022年6月4日整整310天,坚守工作一线,军人出身的他,退伍不褪色,充分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铜川驻西安北站转运组,开启了他疫情防控转运的工作。在工作期间,他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执行二级防护,不是在电话协调车辆,就是头顶严寒酷暑往返于转运旅客的路上,对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的人员进行及时分流转运,对返回铜川的乘客到达分流地后,完成对乘客信息的采集,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及时准确推送消息,根据乘客户籍所在地联系各地市车辆24小时点对点,闭环管理,安全转运每一位乘客,期间还要不时做好乘客安抚疏导工作,2021年7月30日至今铜川组共安全转运西安至铜川市两千余人,做到了高效,便捷,零差错,安全无事故,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

10

贺鹏霖

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1965.08

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

1985.10

1989.03

  该同志带领集团公司实施了煤炭市场销售终端前移战略,2012年一举扭亏为盈,2017年至今,电煤储运稳步发展,业绩持续增长,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利润1648.99万元,被市政府评为“工业稳增长先进单位”,2015—2020年连续6年被评为铜川50强企业,2021年被评为市国资委系统提质增效优秀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资金不足的困难情况下,多方协调,建成了瑶曲战略装车点煤炭储运基地,实现了环保经营“两不误”,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企业干部职工工资收入稳定,积极为干部职工谋福利,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形成了企业职工同发展同进步的良好局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力促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湖北疫区2家电力企业电煤告急问题。出资42.82万元将生产经营一线取暖设施改建为天然气取暖,安装专业净水设备,解决了一线职工(群众)冬季清洁取暖和健康饮水问题;协助瑶曲镇聂河村修村公路近33公里,累计提供扶贫建设资金共计7万元,为教场坪村提供助学资金4万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1

孙洁

陕西广电网络铜川分公司新区营业部网格经理

1992.07

团员

退役士官

2009.12

2013.11

  该同志在部队,严于律己,认真刻苦的作风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多次受到部队的嘉奖,曾荣获优秀士兵、话务标兵、先进个人等。退役后,她初心不改、忠诚依旧,在红色旅游景点耀州区照金镇照金纪念馆从事讲解工作一年,后安置于陕西广电网络铜川分公司,她时刻牢记自己曾经的军人身份,把建功立业融入地方岗位。凭借着对广电网络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当先锋、扛红旗、做标兵,七年如一日,坚守一线,把用户当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诠释公司六项服务承诺,以自己的专业、细心、耐心,诚心、爱心服务好每一位用户,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和肯定,所管理网格多次被评为优秀网格。

12

曹建军

宜君县档案局派驻山长河村第一书记

1979.08

中共党员

退役士官

1998.12

2013.12

  该同志身为山长河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通过五年多精准帮扶工作的开展, 2018年底全村实现了贫困村脱帽。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9户153人全部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年收收入由2016年入均3000元提升到2020年人均9800元,他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累计投资2千余万元。在他的指导下,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建设了总面积近千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已完成中药材种植1340亩。 总投资400余万元占地30亩的光伏发电工程也已完成并网发电。于2018年3月起争取资金200万元,建成生猪育肥基地一期二期工程两处,年出栏3000头,带动全村57户贫困户入股,全村人人分红完成,累计收入78万,群众共分红23万元,据统计,全村年流转土地300余亩,常年吸收本地人员务工15个,劳务增收15万元。2018年、2019年、2020年曹建军连续三年评为“优秀第一书记”,2019年被评为“宜君县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20年被评为铜川市“十佳第一书记”;2021年被评为“宜君县劳动模范”。

13

崔 锋

石柱镇西古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

1980.03

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

1997.12

1999.12

  该同志退伍后满怀信心服务乡邻,自己筹集资金购置了1辆中巴车,跑石柱到耀县年收入10余万元,几年时间他便成为村里赫赫有名的农村致富带头人,也为他自身的发展积攒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15年在群众的共同拥护下他光荣地当选为西古村副主任,他为人厚道,诚实守信,敢于担当,为了带动群众共同致富,他忍痛割爱毅然卖掉了自己苦心经营的中巴车,励志要为群众谋幸福,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村里孤寡老人李百记,贫病交加,无依无靠,他定期去探望,给钱给物,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他的所作所为,得到村民一致好评。刚进村委会时,村上需要发展,但资金困难,他和妻子三番五次去信用社,几经波折为村里贷款发展村级事业。近年来疫情反复,他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车给村上做宣传,他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还是守门员,他的执着和坚韧在村里有目共睹、有口皆碑,好多人不理解他,认为他放着年收入10余万元的大巴车不经营却起早贪黑在村上瞎折腾,但他执着的信念使他在群众中的威信与日剧增。

14

郭小伟

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班组长

1978.09

中共党员

退役士兵

1994.12

1998.12

  该同志作为一名老兵,在日常的民兵训练中时刻以一名老兵的身份要求自己,能切实摆正位置,积极配合领导工作,在民兵训练和执勤期间,主动和抓好日常训练,确保训练安全和训练效果。作为一名民兵,打铁还须自身硬,始终和其他民兵同志一起学习,一起训练,一起执勤出任务,能在最短时间内掌握训练要领,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组人员出色完成训练科目。多次被评为民兵训练优秀骨干,民兵训练先进个人,在铜川军分区组织的民兵无人机比武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在自己现任的工作岗位上,始终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工作中从不抱怨,无论工作多么辛苦,多么繁忙,从不讨价还价,拈轻怕重,总能尽快的完成工作,对本班的其他职工也很关心,总是愉快地给大家服务,带领班组人员出色完成了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

15

姜贵金

陕西中金国际酒店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1955.09

中共党员

退役士官

1977.11

1981.12

  该同志在部队时,就是一名优秀的军人,多次获得部队表彰,自工作以来,不管在哪个岗位,坚持初心不变,保持军人本色,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原则,退伍回到家乡以来,多次慰问为新中国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抗战老兵和退伍老兵,在2022年3月铜川疫情期间,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组织公司员工为多个志愿者服务点、社区服务点、执勤公务人员、外地逗留人员、物业公司等地送去爱心餐;2022年5月,又提出多项拥军措施,在中金国际酒店挂牌军人驿站,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提供一个温馨的家,姜贵金本人表示,在多次的爱心服务、回馈社会的活动中,找到了新的人生价值。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