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公布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经党中央批准,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为确保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依法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现将我市相关单位的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予以公布,面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举报人应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市委网信办
  主要受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
  举报电话:0919-3150901
  电子邮箱:sxtcwljb@163.com
  市中级人民法院
  主要受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诈骗犯罪。
  举报电话:0919-2802905
  微信公众号:铜川中院
  市人民检察院
  主要受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案件及相关立案监督线索。
  举报电话:12309
  电子邮箱:tcjcylzp@163.com
  信箱地址:铜川市新区长虹北路3号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市公安局
  主要受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
  举报电话:0919-2189586
  电子邮箱:xzydd316@163.com
  信箱地址:铜川市公安局大门处
  市民政局
  主要受理养老服务机构(包括养老机构以及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19-3185673
  电子邮箱:tcsmzjylk@163.com
  信箱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铜川市民政局
  市自然资源局
  主要受理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19-3196683
  信箱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政务大厦1030办公室
  市文化和旅游局
  主要受理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19-12318
  电子邮箱:tcswhhlyj@163.com
  市卫健委
  主要受理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
  举报电话:0919-3185933
  电子邮箱:853473545@qq.com
  举报网站:
  http://www.tongchuan.gov.cn/index_page.rt?siteId=99
  市市场监管局
  主要受理涉老年人“食品”“保健品”领域消费欺诈行为及虚假广告宣传问题。
  举报电话:12315
  举报网址:www.12315.cn
  手机App(全国12315平台)
  市金融办
  主要受理涉嫌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行为的举报投诉。
  举报电话:0919-3163221
  电子邮箱:tcjrbwdk@163.com
  铜川银保监分局
  主要受理银行保险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涉嫌以代办商业养老银行保险产品为名实施的诈骗行为。
  举报电话:12378
  电子邮箱:tcybjfj@163.com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