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铜川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2020年10月28日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9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杨磊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铜川市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和市审计局局长杨琨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铜川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结合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对铜川市2019年财政决算报告和市级财政决算(草案)进行了审查。会议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意见,决定批准铜川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
  会议要求:
  一要用好决算成果,进一步改进财政预决算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财政决算工作,提炼固化有效做法,着力克服短板不足,进一步改进今后的财政预算编制和决算工作,更好体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支出保障和绩效情况。
  二要着眼精细管理,进一步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预算法》和《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坚持先行先试,把握改革节奏,不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健全全口径预算和决算管理体制,不断完善部门预算、决算管理和国库集中支付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强化对预算执行的全过程管理,不断提高财政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
  三要突出资金效益,进一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将预算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进一步改进完善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机制,增强评价的客观性和公正性。进一步推动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建立健全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等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要建立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的机制。
  四要坚持以审促改,进一步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认真履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原因,区分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并对整改情况持续开展跟踪核查。要举一反三,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坚持问题导向,改革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严肃追责问责。
  五要注重债务管理,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府性债务特别是隐性债务管理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债务限额意识和风险意识,适度举债、高效用债、及时偿债,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棚户区改造、PPP项目实施等所形成债务的化解工作,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