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21 23: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19年8月21日12时,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生态环境信访件39件,现将第2批交办的14个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00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耀州区寺沟村往北200米,有人租农耕地挖石头,前期反映问题后有环保人员查过后改至晚间。但近期有没有继续挖不确定。

耀州区

经查,寺沟村沮河西岸桥头往北200米处属耀州区锦阳办寺沟村耕地。2019年2月,锦阳办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该处有挖采石头现象,遂立即安排人员现场核查,发现该处占地约4亩,场内停放有一辆铲车,现场开挖约1.5米深,开挖面积约600平方米,寺沟村村民宋某称其在此开挖莲菜池,工作人员现场要求立即停止挖采,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成恢复耕地。随后,锦阳办又多次接到群众举报,该处仍存在夜间挖采现象,锦阳办再次现场察看,确认当事人宋某并未停止挖采行为,立即对其进行制止,并根据现场土地破坏情况,以违法占地报请区国土部门对其进行查处。7月11日,锦阳办再次现场责令宋某于五日内完成该地块恢复治理,并对治理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宋某按要求完成了耕地恢复。
7月4日,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以违法占地对当事人宋某进行立案查处(铜国土资告字〔2019〕2-10号),8月5日以留置方式送达了铜川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处罚与听证告知书(铜国土资告字〔2019〕2-10号),当事人于8月6日因处罚占地面积有异议提出了听证申请,该案正在查处。
8月18日接到转交问题后,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耀州区锦阳办相关人员当日进行现场察看,目前该处已恢复耕地,再未发现采挖砂砾石现象。

属实

由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负责,切实夯实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加快违法占地案件查处力度,严肃查处上述违法行为。耀州区锦阳办层层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强对辖区违法占地、违法挖采行为的日常巡查检查,严防此类违法行为发生。
2019年6月13日,耀州区锦阳办纪委已对寺沟村村委会委员宋纪宏进行了诫勉谈话。该案正在查处中。

 

2 

受理编号005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耀州区照金镇田峪村,因河道采沙石,煤矸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倒,存在安全隐患并导致40-50户用户生活饮水无法饮用,现政府为用户拉水(水烧开后有臭味),前期反映过未处理。

耀州区

经查,耀州区照金镇田峪村秀房沟现有居民46户,饮用水源位于薛家寨景区专线道路路边4米处,2018年5月份,由村集体出资建设,同年7月份投入使用。2019年8月11日,田峪村秀房沟组群众向村委会反映饮用水有异味,难以饮用。田峪村委会向照金镇政府汇报后,镇村干部立即进行现场查看,确认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当天,耀州区水务局派出专业人员到秀房沟组农户家中进行调查并采集水样。8月14日区水务局、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在水源井、农户家中、薛家寨景区、河道上游进行调查并采集水样,8月16日区环保局、水务局再次进行调查并采集水样。耀州区水务局分别于8月12日、15日两次安排用10立方米水罐车给群众送水,水源为马咀村供水站深井水,水质经检测符合饮用水标准。
2019年8月18日,接到转交问题后,耀州区照金镇、区水务局于8月19日进行现场核查,发现水质逐渐好转,现场未发现河道采砂石、煤矸石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倒现象。田峪村属于薛家寨景区规划范围,秀房沟段及沿线河道已实施山水林田湖项目,对河道进行大规模整治,建成景观水面15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到了98%,周边环境得到全面提升改善。

属实

一是由耀州区水务局负责在田峪村秀房沟组饮水未恢复正常的情况下,安排专车供水,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二是目前采集水样正在检测中,待检测结果出具后,照金镇、区水务局等单位将根据检测结果,进一步排查原因,找出污染源,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三是对于后续检测结果、原因排查及治理措施情况,耀州区将及时进行续报。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3 

受理编号006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新区正阳路鱼池村工业园区东边以及中环公司前面垃圾堆积成山很多年,包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一直未处理。

新  区

经查,该反映问题地址位于铜川市新区南部工业园区樱园路南侧,现场倒有建筑和生活垃圾,为多年前倾倒。经了解该地段土地于2008年已被征用,未进行开发使用,导致时常有人偷倒垃圾,现场已被植被覆盖。
2019年8月19日,正阳路街道办事处和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现场核查,发现此处已于前些年由新区四创办、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新区城建监察大队)、新区正阳路街道办联合设立有禁倒垃圾告示牌,严禁倾倒垃圾。

属实

因此处已被植被覆盖,出于治污降霾考虑,现不对已覆盖的垃圾进行清运,待该地段土地开发后,交由建设单位予以一并清运,同时由新区正阳路街道办事处负责,加强网格化巡查,对该地段强化监管,严禁倾倒各类垃圾。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4

受理编号007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1.王益区北市区污水处理厂近两年直接将未经处理过的污水排放至漆水河,并用绿化草掩盖污水,经常在晚上进行排放。2.漆水河沿途污水收集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几个地方管子埋的太浅,或是堵了,破坏了,污水直接流到河里。比如:红旗桥向北河段,一马路王家河河段,川口桥河段等。

王益区

2019年8月19日上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公用事业科科长郭铁卫带领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
1.关于北市区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问题的核查情况。经查,北市区市污水处理厂就是铜川市污水处理厂。该厂设计日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主要职能是负责处理北市区的生活污水。按照环保要求安装了进出水在线监测设备,与省环保监测平台联网,24小时实时监测水量及排放水质,运行正常,未出现夜晚偷排污水问题。从2018年底到2019年4月,市污水处理厂有时出现日进水量达到3.4万立方米情况,超过设计处理能力的污水超越进水闸板和处理的一级A出水经该厂区内城市排洪沟合流排入漆水河;2019年7月,市污水处理厂经环保部门同意,停产一周,实施进水管线改造工程;如遇下雨天气,由于雨污混流冲击污水处理运行工艺,市污水处理厂经环保部门同意后经闸板超越排放雨污水。这些是造成群众从感官上以为市污水处理厂排放未处理污水的原因。另外,市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绿植为实施漆水河水体整治工程的有关部门栽植,并非为绿化草掩盖污水。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专家及相关单位多次深入市污水处理厂现场排查,研究解决办法,2019年2月和3月先后向市环保部门、市政府报告,督促各区建设支毛沟污水收集管网等措施解决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增加问题。为了尽快解决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2019年6月至7月,完成了进水管线改造工程和调节池清淤沙工作,基本解决了市污水处理厂超越排放问题。
2.关于漆水河沿途污水收集管网存在问题的核查情况。经查,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实施的漆水河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按照工程设计,最低埋深在河床下2-3米处。近年来,由于实施漆水河水体整治工程,加大了河道清淤力度,同时,由于汛期洪水的不断冲刷,致使河床地面标高降低,部分污水管道埋设深度变浅。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负责维护的红旗桥以北河段污水收集口和污水管网有时出现堵塞情况的主要原因:一是实施漆水河整治工程时,时常发生损毁污水管网和检查井情况;二是下雨天气由于杂物被雨水带入管网造成收集口、管网堵塞;三是一马路王家河段、川口河段等出现污水外溢的原因是市污水处理厂川口泵站设备老化,经常检修,运行不稳定,造成下游污水管网超负荷运行,出现过污水从检查井外溢现象。已维修了王家河下游3处污水检查井,正在实施川口泵站及电信广场桥头污水泵站提升改造工程,改造了1.16公里污水管网。并且每逢下雨天气,巡查人员现场值守,一旦发现污水收集设施出现堵塞情况,立即进行清理,消除污水外溢问题。

属实

一是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策划包装铜川市漆水河水环境治理项目,按照“厂—网—河”一体化的思路,拟对市污水处理厂进行改造提升。二是要求市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提升处理能力。三是加大污水管网排查力度。由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王益区、印台区相关部门排查各自管辖的污水收集管网及污水收集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做到日巡查、日清理,确保污水收集管网及收水口正常运行。四是对损毁污水设施的施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恢复,确保管网正常运行。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5

受理编号008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穆家塬村狐子沟矿山开发造成该村生活用水被污染,破坏该地区的生态;本村另一个矿山北沟也造成水土流失。

耀州区

经查,反映“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穆家塬村狐子沟矿山”为原耀通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采矿许可证号为:C6102042010047130074408,建矿时间为2010年,开采有效期至2013年4月,到期已停产关闭,并由耀州区锦阳办穆家塬村对该矿山进行监管。2018年8月,锦阳办对该处实施了恢复治理,共平整土地7.59亩,绿化栽树17.27亩。反映“本村另一个矿山北沟”实为原耀州区永乐石料厂,采矿许可证号为:C6102042009097220050825,建矿时间2009年,2013年停产,2015年关闭后转为无主矿山,并由锦阳办白莲村实施监管。2018年8月,锦阳办对厂内原有设备进行拆除,并对废弃物料进行了覆盖;2018年11月和2019年4月,再次组织机械对其裸露土地进行了覆土绿化,恢复耕地32亩。耀州区锦阳办穆家塬村现有住户117户,群众用水水源主要来自狐子沟沟内,2014年建设60立方米蓄水池一座,通过管网接入户内。2018年6月15日,区疾控中心对水峪村穆塬组供水水质进行检验,经检验水质各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该村生活用水未被污染。
2019年8月19日,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耀州区锦阳办、耀州区疾控中心就两处矿山进行了现场察看,狐子沟矿山和原永乐石料厂未发现非法开采等情况,且经过近两年的治理恢复,狐子沟矿山绿化树木长势良好,原永乐石料厂已恢复耕种条件。随后,工作人员对狐子沟蓄水池进行了察看,供水设施运行正常,饮用水水质通过颜色、气味分辨,未见异常。区疾控中心随即进行了水质取样,作进一步检验。

不属实

由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负责,切实加强全区矿山恢复治理保护工作,安排执法人员不定期开展督查巡查,对矿山治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落实,杜绝周边环境污染问题发生。由耀州区锦阳办负责,继续做好辖区内矿山治理恢复,加强狐子沟矿山和原永乐石料厂恢复治理栽植树木和绿化植被日常管护,确保治理效果。目前,水峪村穆塬组水质检验报告尚未出具,无法说明该处水源存在污染情况。对于后续检验结果,我市将及时进行续报。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6

受理编号009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新区青岗岭高速路桥北500米,牡丹园东侧,非法倒卖石子,造成扬尘污染严重,导致花草树木无法存活,已有6.7个月了,前期反映过,相关部门封存铲车,近期又开始出现。

新区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工作人员于2019年月6月份检查发现新区青岗岭高速路桥北500米,牡丹园东侧存在5家砂石堆场,分别由刘某等私人建设,均无环保审批手续和抑尘设施,扬尘较大。上述5家砂石堆场已按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要求于7月22日全部清理完毕,2018年8月14日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此处又再次发现魏某私自建设石料堆场,经调查处理后,魏某将石料堆场在未清理完成的情况下转租于张某。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对立行立改的党某,杨某警告批评,免于处罚,对刘某等人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对魏某和张某嫌环境违法问题,现正在调查取证。

属实

针对信访投诉反映及现场核查发现的问题,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已要求张某即对场内堆放石料进行清理,现已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将安排专人对此问题跟踪监督,保障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环境。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7

受理编号0010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耀州区孙塬镇孝雷村4组养猪厂建在居民区(河畔人家农家乐对面),猪粪露天存放造成大气污染,下午6、7点以后情况严重,要求这个时间到现场调查。

耀州区

经查,群众反映养猪厂系孙塬镇孝雷村退役士兵屈某(男,现年56岁)个体经营,199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但1991年周围并无村庄,周边居民建房时间在2000年之后。现养猪厂周边居住有50余户村民,最近的民房距离养猪厂不足100米,养猪厂散发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2019年8月18日和19日,区农业农村局、孙塬镇现场核查,养猪厂沼气池存在沼液外泄流入农田现象,周围有臭性刺激味道,白天苍蝇较多。该处养猪厂建设有沼气池,猪粪全部进入沼气池进行化粪处理,近期由于降雨导致沼气池沼液外泄,流入农田,产生臭气影响周边环境。

属实

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孙塬镇现场对责任人屈某进行了约谈,并确定如下整改措施:一是立即清理化粪池,对化粪池沼液进行清运,并用清水冲洗化粪池周围被沼液污染的区域。二是定期查看清运沼气池沼液,保持养猪厂环境卫生,严禁露天堆放粪便,加大粪便清理频次,确保不再产生臭气污染。三是选择远离居住区的区域,12月底前完成搬迁,从根本上解决该处环境污染问题。截止2019年8月20日上午,屈某已对沼气池沼液进行了清运,并对化粪池周围进行了冲洗。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8

受理编号001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新区董坡村村长2014年-2018年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掩埋果树500颗,导致无法正常耕种。

新区

经查,2013年6月份,因创卫工作需要,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新区分局对咸丰路街道办董坡村二组北环路以北4亩坡地进行征用建设了该建筑垃圾填埋场。2013年11月,新区四创办与董坡村达成管理约定,由董坡村委会代为管理。2015年6月,耀州区寺沟村群众焦某认为该垃圾填埋场倾倒垃圾占用的坡底土地为他个人承包地,董坡村村委会认为该土地属董坡村集体用地,产生土地权属争议。焦某某以此为由多次上访,接到诉求后董坡村停止了垃圾场的使用,配合土地权属争议调查等相关工作。咸丰路街道办就此事多次调解,并于2017年5月25日在该垃圾场设置禁倒垃圾警示牌,禁止在此倾倒垃圾。焦某于2017年7月在有争议土地上栽种了树苗。2017年11月省环保督察巡查小组来到铜川后,咸丰路街道办对董家坡村垃圾填埋场在2017年5月停用的情况下进行了彻底关停整改,设置了铁丝围栏网彻底封堵垃圾倾倒口,并于2018年3月5日对垃圾倾倒口和倾倒建筑垃圾山坡进行了植树和播撒草籽绿化。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7月期间,新区咸丰办与耀州区锦阳办多次协商,准备清除所占有地块垃圾,但焦某某及其家人均不同意,且始终在上访,反映其将在有争议地块进行耕种,希望在原垃圾倾倒口再绿化补植树木,咸丰路街道办一方面在2018年栽植133株松柏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补植泡桐绿化,另一方面告知其,已向上级提交《关于申请对董坡村九号沟垃圾填埋场土地纠纷进行确权的报告》,明确要求其在土地权争议纠纷未妥善解决前不允许进行耕种,确保不激化矛盾。
2019年8月19日,新区咸丰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该转办件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实地核查。该垃圾填埋场自2017年11月关停后,主要用于车辆临时停放,部分出租给董坡村村民董某某,用于堆放物料,场内落实有抑尘网、雾炮车等防尘抑尘措施,原倾倒垃圾口绿化栽植泡桐、松柏树木完好,沿坡植被恢复,且堆放有废旧汽车、彩钢瓦等物体,没有倾倒垃圾痕迹和倾倒可能性,未发现“倾倒垃圾掩埋果树500棵、导致无法正常耕种”现象。

不属实

一是继续做好该垃圾填埋场关停后的管理工作,督促进一步做好防尘覆盖、洒水抑尘等工作措施落实,坚持网格化巡查管理,严防倾倒建筑垃圾。二是在提交《关于申请对董坡村九号沟垃圾填埋场土地纠纷进行确权的报告》的基础上,尽快通过司法程序,对有争议土地权属予以明确。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9

受理编号001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王益区青年路金华社区住户,19号楼邻近街道,因违法建筑商住楼,噪音较大,吵得无法正常生活。

王益区

经查,群众反映金华社区19号楼周边商住楼为金华广场步行街综合楼,该楼位于王益区青年路金华步行街中段,层数二至六层,建筑面积9768平方米,2008年12月31日原铜川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办理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编号:铜建规工规字〔2008〕第41号),并非违法建筑。步行街以餐饮服务、早夜市为主要功能,生活噪声影响确实存在,2019年7月24日群众将此问题反映至青年路街道办,8月8日,青年路街道办联合青年路社区现场核查后,与餐饮店代表及金华社区19号楼居民代表召开现场协调会,要求餐饮店规范经营时间,22点30分前进店经营,同时落实主体责任,提醒用餐人员文明用餐,禁止大声喧哗、吵闹,并达成一致。接到此次转交问题后,王益区住建局、青年路街道办于8月19日进行现场核查,对金华社区19号楼住户进行走访,清理楼前水果摊贩1户。

属实

由青年路街道办负责,一是加强步行街区域巡查频次,督促相关经营单位落实经营管理措施;二是要求将经营户进店经营时间提前至22点前,并督促落实;三是禁止经营户使用高噪音揽客音响等设备。王益区住建局、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定期对金华市场步行街开展检查,对违反整改措施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10

受理编号001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新区咸丰西路白家村3组杨亚驹养鸡场大排量风机排放颗粒状物质有异味,造成空气污染,并且对居民饮用水存在影响。2018年、2019年分别进行过反映,改善不明显。

新区

2019年8月18日,新区农村工作局工作人员立即对白家村杨某某养鸡场实地调查核查,养鸡场安装有5个排风扇,用于鸡舍通风换气,出风口安装有铁丝网,鸡舍西北角约10米处建有机井(饮用水源)1处。现场已要求养殖户杨某某购买较密集的铁丝网重新对出风口遮挡,并要求养殖户及时对鸡场内粪污进行清运,对场地及时进行冲洗、消毒,鸡粪内添加乳酸菌,有效降低异味。该场附近的机井蓄水池及管道都是密闭,鸡场排风口排放物对水源不构成影响,该处水源已于2019年5月9日经铜川新区水利部门委托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41项检测项全部合格,符合国家安全饮水标准。

属实

养殖场现正在购买相关材料,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11

受理编号001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耀州区王家砭村三组养猪场,猪舍臭味较大,苍蝇乱飞,影响邻居正常生活。

耀州区

经查,该养猪场位于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三组。2019年8月18日和19日,耀州区农业农村局、耀州区董家河镇现场核查,在猪舍周围发现有臭性刺激味道,走访周边群众反映白天苍蝇较多,气味难闻。该处养殖户环境污染问题,周边居民已多次向村上反映,镇村要求养殖户王某某加强猪舍日常卫生环境清洁,及时对粪污杀菌灭蝇清运处理,同时多次谈话宣传引导,要求养殖户另选新址逐步实施搬迁。

属实

耀州区农业农村局、耀州区董家河镇要求养殖户立即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环境卫生及粪污处理,做到粪污日产日清。截止2019年8月20日上午,养猪场负责人王某某已按要求对粪污进行了清运处理,并对粪污堆集场地进行了灭蝇等处理。二是在养殖过程中,通过在饲料中添加益生菌、粪污喷洒灭蝇药物等方式,有效降低臭味、消除蝇虫。三是选择远离居住区的区域,2019年12月底前完成搬迁,从根本上解决该处环境污染问题。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12

受理编号0015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1、新区玉皇阁水库旁农家乐直接排放未经处理的垃圾、污水至玉皇阁水库,造成玉皇阁水库水质污染严重。2、新区玉皇阁水库旁有2-3家混凝土搅拌,污染玉皇阁水库附近的空气,水源。

新区

1.关于“新区玉皇阁水库旁农家乐直接排放未经处理的垃圾、污水至玉皇阁水库,造成玉皇阁水库水质污染严重”的问题。经查,该农家乐为玉皇阁庄园,于2013年5月开张至今,法定代表人丁明超,该农家乐《工商营业执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餐饮许可证》等经营手续齐全合法有效,经营产生的油烟废气、生产废水、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均落实有对应的环境保护防治措施。
2019年8月18日,经现场核查,玉皇阁庄园农家乐产生的日常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已落实环保措施和油水分离设备,由东升环卫公司两天清运处置一次,废水排入沉淀池经过滤处理后,排入距水库50米处的化粪池,定期由拉粪车抽取后卖给当地果农作为农家肥,不存在污水排入玉皇阁水库问题。
2.关于“新区玉皇阁水库旁有2-3家混凝土搅拌,污染玉皇阁水库附近的空气、水源”问题。经查,玉皇阁水库上游和坝面周边200米范围内仅有1家混凝土搅拌站,距水库坝面东侧直线距离约160米,名为铜川瑞城实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610200694944283R,法定代表人为李伟。该公司建设的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09年由新区经发局(2015年前代管环保业务)备案登记。2019年8月18日现场核查发现,混凝土搅拌站建有3个污水沉淀池,总容量1000余方,污水经3级沉淀后用于厂区内清扫保洁;厂区内建设有密闭物料大棚,生产线已密闭,喷淋抑尘设施运行正常,不存在污染玉皇阁水库附近的空气和水源问题。

不属实

一是由咸丰路街道办负责,要求玉皇阁庄园农家乐做好日常生产生活污水的处置,建立健全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管理台账,确保产生垃圾妥善处置有据可查,同时督促玉皇阁村做好网格化巡查管理,确保管理到位。二是由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负责,要求铜川瑞城实业有限公司及时清理沉淀池砂石,防止污水外溢,并做好厂区内污染防治设施日常维护,保持正常运行。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13

受理编号0016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耀州区经委加油站对面商铺道沿附近居民区绿化地带,生活垃圾随便倾倒,臭味冲天。

耀州区

经查,该投诉反映的区域属耀州城区保洁范围,由铜川市启德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进行专业化日常保洁,该区域转盘南至耀孙路桥东处共安排保洁人员7名,绿化带专职人员1名,进行全天候巡回保洁,配备垃圾筒15个,垃圾做到日产日清。2019年8月19日,耀州区天宝办、耀州区城管办及启德公司联合对经委加油站对面区域进行现场核查,未发现群众反映“商铺道沿附近居民区绿化地带,生活垃圾随便倾倒,臭味冲天”等问题。

不属实

一是耀州区城管办负责,切实落实耀州城区环境卫生保洁监管责任,督促启德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做好日常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保持环境干净整洁。二是耀州区天宝办负责,加大辖区人居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巡查监管,确保生活垃圾入桶,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杜绝垃圾随便倾倒等问题。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14

受理编号0017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耀州区董家河工业园区,2018年至今,有四、五家企业标准化厂房在建设施工,该几家企业无征地手续,在流转土地上建厂房,建企业,无环保手续。

耀州区

经查,该投诉反映的园区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耀州区董家河镇。2018年至今产业园共开工建设5个项目:达美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土地证(陕〔2019〕铜川市不动产权第0018281号)已办理,环评影响报告书(铜环批复〔2018〕181号)已批复;锦阳新材料脱硫剂生产线项目,土地手续已摘牌,正在办理产权手续,环评影响报告表(铜环批复〔2018〕91号)已批复;文达年产200万件汽车配件制造项目,土地手续已摘牌,正在办理产权手续,环评影响报告表(铜环批复〔2019〕69号)已批复;陕西橡自然软木年产1000万平方米软木地板、壁纸项目,土地手续正在办理,环评影响报告表(铜环批复〔2019〕63号)已批复;特比克年产1000万片制动摩擦片项目,土地手续已摘牌,正在办理产权手续,环评影响报告表(铜环批复〔2019〕214号)已批复。

属实

按照《铜督专函转〔2019〕07号》关于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经管委会核查后,文达汽配项目、特比克项目、锦阳新材料项目,土地已摘牌。成交确认书已签订,待签土地出让合同。下周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然后督促项目单位进行不动产登记申请,完善土地手续;针对陕西橡自然软木项目,目前土地手续已报省政府。鉴于该项目用地性质属集体建设用地,只办理征收,不办理农用地转用,待省政府审批后完善相关手续。该投诉不涉及相关人员责任追究。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市时间:2019年8月16日-9月3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9-8100170,邮政信箱:铜川市第0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