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日报社2023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铜川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日报》是中共铜川市委机关报。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有关政策规定,铜川日报社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用工形式
  招聘岗位:新闻采编岗位
  招聘人数:7人
  用工形式:人事代理
  二、招聘条件
  (一)政治信念坚定,热爱党的新闻事业,品行兼优;
  (二)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二本)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专业不限;
  (三)有较深厚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沟通能力,能熟练操作计算机;
  (四)服从组织分配工作(能够适应夜班、下基层等工作);
  (五)有新闻采编从业经历者优先;
  (六)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8年6月2005年6月期间出生)。有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编从业经历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七)具有适应招聘岗位需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八)有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受到过开除处分、有新闻采编不良从业行为记录的人员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招聘。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在铜川市人民政府网、铜川新闻网发布公告。同时,通过《铜川日报》等多种方式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3年6月1日-6月15日(工作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2.报名地点:
  铜川日报社办公室(铜川市新区斯明街5号铜川日报社办公楼406室)。
  3.报名时须提供的资料:
  ①从市政府网站或铜川新闻网下载并如实规范填写《铜川日报社2023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见附件);
  ②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③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1寸照片2张(与报名表张贴照片为同一底版);
  ④有新闻系列职称和记者证的须提供职称证、记者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⑤能反映本人任职经历、能力素质和工作业绩的材料,如公开发表的个人代表作品、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4.考生本人提供的资格审查信息及资料要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对考生的资格审查贯穿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试用期管理等全过程,期间如发现问题,一经查实,均取消聘用资格。
  (三)准考证领取
  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按指定时间(到时通知),到报社报名点领取准考证。
  (四)考试与资格复审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成绩采取百分制。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综合成绩最低合格线为60分。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综合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五入。笔试设置最低分数控制线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面试。若2名以上应聘人员考试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加试一场面试,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面试加试成绩排列。
  1.笔试
  笔试根据招聘岗位设置现场进行新闻写作(现场出题)或专业技能测试,侧重新闻写作和专业技术实践能力,百分卷。
  2.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由铜川日报社负责。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人选。若出现末位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复审环节。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时间、地点在公告发布网站公布。
  3.面试
  面试为现场答辩(现场出题),百分制。
  面试成绩当天现场公布,综合成绩于面试结束后一个工作日内在公告发布网站公布。
  (五)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由铜川日报社组织实施。
  1.体检
  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义时,须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3日内,向社办公室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因考生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缺额,从该岗位参加面试人员中顺延递补。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参加递补体检的,视为放弃。
  2.考察
  考察内容: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全面了解考察人选的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岗位匹配度等方面的情况。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同放弃资格。
  (六)公示与聘用
  1.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公告发布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铜川日报社核发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核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聘用
  ①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报社依据《劳动合同法》,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与其签订期限不低于3年的聘用合同。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
  ②此次公开招聘人员,在试用期和签订聘用合同后的工资待遇,按报社现行自聘人员有关工资待遇标准执行。
  四、纪律监督
  (一)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政策规定,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择优聘用。
  (二)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严格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
  (三)应聘人员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如伪造、涂改证件、证明等,或在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过程中出现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其应聘资格。
  (四)公开招聘工作由铜川日报社派驻纪检组监督,严肃查处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的行为。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919-2681731  0919-2681737
  联系人:张杜娟、孙军莉

  附件:铜川日报社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铜川日报社     
2023年5月31日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