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国庆节”期间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持续走低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预计“国庆节”期间我市持续阴雨天气,其中2日夜间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前期对流性强,伴有雷暴和局地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全市累积降雨量:60~90毫米,其中印台东部、王益、耀州南部、新区局地累计降水量可达100~120毫米。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4日全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大风天气,降温幅度8~10℃,5~7日气温持续走低,6-8日清晨西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0~2℃,可能出现初雪。具体预报:
  9月30日:全市多云转小雨;10月1日、5日:小雨;
  2日:大雨,其中印台东部、王益、耀州南部、新区局地有暴雨;3-4日:中雨转小雨,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日平均气温下降4-6℃左右;6日:小到中雨;7日:阴有分散性阵雨。
  本次降水过程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暴雨、连阴雨均有发生,对农业生产(尤其是秋收秋种)有不利影响,需特别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乡渍涝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需关注阴雨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和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不利影响,交通等部门做好防范应对。同时,关注降雨降温对假日旅游的不利影响。建议涉山涉水景区进一步完善假日景区气象灾害应急措施,排查登山、野外露营等项目的安全隐患;前往山区旅游需采取保暖措施谨防失温;公众出游请提前关注目的地天气,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水利水务等部门在做好防汛同时,抓住本次降雨时机采取汛末增蓄措施,同时合理利用好雨水资源,为冬季农业生产和人畜饮水提供保障。

(杨亚利)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