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近期我市多雨雪天气
需关注对春运、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7: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受西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20日至24日全市有一次雨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20日20时至21日20时,有小到中雪(2-4毫米),22日20时至24日阴天有小雪(2-4毫米),积雪深度1-3厘米。期间伴有4~6℃降温,最低气温降至-6~-4℃,宜君大部、印台部分山区、耀州西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12~-10℃,将出现在23日早晨。20日有4-5级偏东风,阵风可达6级。另外,24日晚上至27日前后我市仍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雨雪天气过程,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和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但由于持续时间较长,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做好电煤资源储备和油气稳定供应,供暖、农产品供应等有关部门提前采取调控措施,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风寒效应明显,体感寒冷,提请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公众注意采取保暖措施,以防对核酸检测的不利影响,防范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风险。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安全。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