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3-25日全市有强降温、吹风及雨雪天气
需关注对疫情防控、能源保供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10: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3-25日全市有一次强降温、吹风天气过程,并伴有雨雪天气。
  预计23-25日过程降温下降8~10℃、局地12℃,可达寒潮级别。最低气温北部将出现在26日早晨,中、南部在27日早晨,最低温度降至-12~-8℃,西部及北部山区最低可达-16~-14℃。23日白天有雨夹雪或小雪(1—2毫米),降水期间有雾。24日白天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
  此次过程以降温为主,伴随雨雪和大风天气,提请相关部门提早做好防范准备,设施农业应做好棚体加固、防寒保暖等措施,交通部门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煤炭等能源物资运输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强降温对城市供热、供电、供气等将带来一定压力,需做好能源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风寒效应明显,体感十分寒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提请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注意采取保暖措施。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保障出行安全。(杨亚利、吴宁)


网络编辑:张琳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