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近期铜川将迎两轮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17: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受西风槽影响,预计6日至8日我市将出现一次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预计6日20时至7日20时全市多云,其中耀州区西部,印台区西部,宜君县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0~1毫米);7日20时至8日11时全市小到中雪(2~4毫米),积雪深度0~1厘米。降水期间部分地方伴有大雾和道路结冰。受冷空气影响,7~8日全市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最低温度出现在8日早晨,降至-5~-3℃,西部及北部山区最低可达-8~-6℃;全市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6~7级。
  另外9日晚上至12日前后我市将再有一次强降温、雨雪天气过程,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此次过程主要以降温、大风、雨雪和较长时间持续阴雨寡照多因素叠加影响为主,对设施农业、畜牧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提请相关部门提早做好防范准备,减少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对公众健康、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应做好棚体加固、防寒保暖等措施;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煤炭等能源物资运输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需做好能源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保障出行安全。(杨亚利、吴宁)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