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联合征信中心关于开展行政处罚等失信信息修复的通知

来源:市联合征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9 14: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有关企业:
  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复产复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和《陕西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现就开展行政处罚等失信信息修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行政处罚信息及各部门依法依规作出的“黑名单”信息是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记录市场主体的违法失信行为,影响市场主体开展生产经营等活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行政处罚信息、“黑名单”信息等进行修复,可降低违法失信行为影响,促进市场主体重塑信誉,正常参与市场经济活动,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二、可修复失信信息类别
  (一)行政处罚信息。包含通过信用中国、信用中国(陕西)网站公开公示的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和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
  (二)“黑名单”信息。包含通过信用中国(陕西)网站公开公示的各行业领域依法依规纳入“黑名单”的信息。
  三、修复渠道及方法
  (一)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满足修复基本要求后,可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直接申请修复。
  (二)信用中国(陕西)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黑名单”信息,满足修复基本要求后,可通过信用中国(陕西)网站申请修复,或联系作出处罚的部门申请修复。
  (三)涉及税务领域的行政处罚信息,联系市、区县税务部门,按要求申请修复。
  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中国(陕西)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及“黑名单”信息修复的基本要求、实施步骤等,详见《铜川市信用修复工作指南》。
  四、其他事项
  (一)《铜川市信用修复工作指南》地址:http://credit.tongchuan.gov.cn/#policyNewsDetails&&929
  (二)通过信用中国、信用中国(陕西)网站开展的信用修复,其修复结果一般为修复完成后次日显示。
  (三)市联合征信中心咨询电话:3155389,“铜川信用修复咨询群”QQ群:1093487482。

  附件:铜信用联席办函(2020)1号关于印发信用修复工作指南的通知

铜川市联合征信中心   
2020年5月8日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