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关于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有关情况的说明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17: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有关部门发布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通知。大量市民群众拨打12333咨询服务热线,或通过“铜川人社”云客服平台,咨询有关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问题。在感谢广大群众对人社工作关注和理解的同时,为确保市民群众按时按期完成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按照机构改革安排,医保业务已转隶市医保局统一管理,包括城乡居民医保费等社会保险费征缴职能划转税务部门,不再属于12333热线与“铜川人社”云客服平台受理答复范围。
  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二、12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铜川税务局、铜川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发布了《铜川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公告》,公布了相关缴费标准、缴费途径以及税务、医保部门的联系电话。
  敬请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并按《公告》所留电话咨询相关缴费事宜。
  三、12333咨询服务热线及“铜川人社”云客服平台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咨询服务窗口,致力为铜川市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人社政策及业务经办相关咨询服务,并开通了社保卡申领、社保卡密码重置和修改等相关业务的代办服务。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代办服务。
  敬请广大市民群众继续关注和监督。
  附:国家税务总局铜川税务局、铜川市医疗保障局关于《铜川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公告》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3日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郭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