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禁止部分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补课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7 16: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教育局、新区教育分局,市一中:
  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已进入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的各个方面。但最近省教育厅接到学生及学生家长举报,部分高中、初中学校牺牲学生休息时间,擅自组织部分高中、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利用暑假补课,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更影响了教育系统的声誉。根据省上领导的批示精神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市普通高中、初中补课问题重申如下:
  一、各区(县)教育局应严格执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陕政办发〔2009〕126号)的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各学校一律不得利用暑假组织非毕业班补课,还学生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二、请各区(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对补课问题引起足够重视,落实监管责任和处罚措施,对所管辖的高中、初中组织进行一次检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举报,若发现问题,应立即纠正。
  三、市教育局将联合纠风部门进行专项检查。请各区县认真做好自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二○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