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铜川市首届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1 14: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妇联、经贸局(经济发展局)、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文化体育局(文化文物局)、新区组织人事部,市妇联团体会员:
  为了帮助和引导全市城乡妇女积极参与就业容量大、投资少、见效快、风险低的手工艺品产业发展,实现妇女自主创业增收致富和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市妇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决定举办全市首届妇女手工艺品大赛,通过大赛搭建一个展示互动交流平台,选拔培育一批妇女手工艺品技术骨干,挖掘一批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手工艺精品,推动全市妇女手工艺品生产的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达到以大赛促培训、促创业、促就业、促产业发展的目标。本次大赛选拔出的优胜者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赛,现将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传承民间文化、促进妇女就业”
  二、参赛对象
  全市城乡妇女各类手工艺品爱好者和制作者均可参加,年龄不限。
  三、时间安排
  7月20日至8月15日为各区(县)、市妇联团体会员预选阶段,市上拟于8月下旬进行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奖项设置另行通知)
  四、比赛方式
  大赛分预选和大赛两个阶段进行。
  预选:由各区(县)按照市上统一的评选办法和标准,在广大城乡妇女中进行深入宣传和动员,从中选拔出具备优秀技能有创业热情的妇女作为候选人,以区(县)、市妇联团体会员为单位报名参加市上的大赛。
  五、大赛内容:
  大赛分为作品展览展示和现场竞赛两个部分。
  1、作品展览展示部分
  A、刺绣类(机绣、十字绣、秦绣、苏绣、湘绣等)。
  B、编织类(线编、柳编、藤编、棕编、草编、丝网编等)。
  C、雕塑类(泥塑、石雕、木雕、陶瓷刻画、烙画等)。
  D、剪纸类
  E、布艺类
  F、农民画
  G、其他具有艺术性的妇女手工艺品项目
  2、现场竞赛部分
  A、竞赛内容为:刺绣、编织、雕塑、剪纸、布艺、农民画等六大类。
  B、竞赛形式为:自由发挥(材料自带,时间为2小时)。
  六、竞赛办法:
  1、各参赛单位每类别至少推荐2名参赛队员,每位队员展览展示作品5—7件。推荐的作品写清作者、作品名称。作品统一参加市上的展览展示,由专家统一评比。
  2、为充分发挥展示宣传全市妇女手工艺品的平台作用,非参赛队员的作品也可以参加作品展览展示(注明非参赛作品)。
  七、工作要求
  1、加强合作。各参赛单位要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出发,站在推动全市妇女民间手工艺品产业发展、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高度认真做好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请各区县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全市妇女手工艺品大赛的宣传、组织,以及参赛和展览展示作品的征集、筛选、推荐上报工作与参赛项目队员的选拔推荐工作。
  2、积极参与。各参赛单位要按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以饱满的热情和一流的手工艺水平参展参赛、交流互动,为全市举办高质量的大赛积极贡献才智。
  3、搞好宣传。各参赛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规模。在推动竞赛活动的同时,吸引社会各界关注妇女创业就业,激发妇女创业热情,达到宣传、普及、推广、推动全市妇女手工艺品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的目的。市级主要媒体将对此次大赛进行全程宣传、报道。
  各参赛单位请于8月15日前,一式两份报送(同时报送电子版)推荐展览作品表、参赛队员登记表、参赛队员汇总表(见附件)到市妇联城乡部。
  联 系 人: 郑丹  联系电话:3283329
  电子邮箱:tcsfl@sina.com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