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2-25 1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0年2月22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0年2月22日在新区召开。出席全会的市纪委委员22人,列席246人。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了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晓明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铜川大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吴前进出席全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铜川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全会一致认为,吴前进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对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吴前进同志讲话,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全会认为,2009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反腐倡廉工作方针,以推行反腐倡廉“七项制度”为抓手,强化创新抓落实,突出重点抓特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201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中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抓紧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狠抓落实,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动铜川大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中
  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认真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促进《决定》部署任务的落实。紧紧围绕加快经济调整转型、扩大内涵创新发展,加强对中央、省委关于宏观调控、关注民生、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我市项目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节能减排、民生工程、经济林建设、新农村建设、工业园区建设和企业改制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第二,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加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加大对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顿力度。大力整治文风会风,加大治懒治庸力度,认真解决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着力抓好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专项基金和专项资金监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及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优化投资环境,严格治理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问题。
  第三,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厉惩处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等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办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的案件。严肃查办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建立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调查分析和专项治理制度,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公安、检察、审判、司法、审计等部门案件线索通报移送机制,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各职能部门案件线索协调管理和相互制约监督机制,完善举报人和证人保护制度。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农村、学校、公用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第四,强化教育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坚持“大宣教”工作格局,继续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健全党内情况
  通报制度,完善民意调查制度,建立健全党内事务听证咨询、党员定期评议领导班子成员等制度。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严格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完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质询、罢免或撤换等制度。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其他相关规定,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为配偶、子女及其他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违反规定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或接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邀请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认真执行中央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进一步做好治本抓源头工作,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
  第五,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防腐反腐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创新年”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七项制度”,重点在完善、深化、拓展和提高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重点推行电子化政府采购制度、信访听证终结制度、
  办案协作区制度、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等四项制度。要把制度执行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并自觉承担起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各方力量,推动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继续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树形象、做表率、创一流”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为推动铜川大发展、百姓更富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