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开展向杨瑞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2-21 16: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杨瑞辉同志是中共党员,铜川市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康复护理部主任。30年来,她全身心投入医护事业,坚持“为天下儿女尽孝,为天下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理念,精心护理了512位老人,为82位老人送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真情和爱心书写了感人篇章,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她先后荣获铜川矿务局系统“新长征突击手”,铜川市“巾帼十杰”、“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十佳护士”、“十佳健康卫士”、“助人为乐模范”,全省卫生系统“白求恩精神奖”、“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杨瑞辉同志是我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又一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她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广大医护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为把杨瑞辉同志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杨瑞辉同志学习活动。
  向杨瑞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她从铜川矿务局职业病防治院下岗后,没有怨天尤人,凭着对护理工作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毅然开始二次创业。在她的艰辛努力下,把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护理部办成了闻名全省的康复护理机构。
  向杨瑞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恪尽职守、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她30年如一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为老人们端饭喂药、擦身洗澡、倒屎倒尿、谈心抚慰,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毅和执著,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
  向杨瑞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以院为家、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她在父母长期患病、子女需要照顾的情况下,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压力,经得起考验,充分展现了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质。
  向杨瑞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敬民为天、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操。她待老人如父母,不论个人性格、爱好、习惯和自理能力如何,都像亲生女儿一样服侍,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大爱精神。
  省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向杨瑞辉同志学习的活动。要以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杨瑞辉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以学习杨瑞辉同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开展向杨瑞辉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其他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杨瑞辉同志为榜样,学先进、找差距,充分发挥在各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努力为建设西部强省、构建和谐陕西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