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10年新春祝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2-21 16: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共铜川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吴前进
(2010年2月13日)

全市的父老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很高兴通过铜川电视台、铜川人民广播电台、铜川日报,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忠于职守的驻铜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烈军属、伤残、复退军人,向回乡探亲的在外工作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铜川发展的朋友们拜年!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满怀喜悦和自豪,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的震荡变化,认真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09年实现生产总值155.86亿元,增长15.2%,增幅居全省第一,提前一年超额20%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财政总收入达到21.06亿元,增长31.5%,增幅居全省第三,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0.08亿元,增长34.3%,增幅居全省第一,提前两年实现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提前一年超额70%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717元,增长24.6%,增幅居全省第二;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968元,增长20.5%,增幅居全省第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已连续七年位居全省前列。我们创新发展理念,走扩大内涵发展之路,规划建设八大工业园区,引进和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加快产业聚集,以园区化推进工业化,以工业化推进城市化,“老市区-黄堡-董家河-耀州区-新区-坡头”的大城市格局已具雏形。统筹城乡发展,鲜干果经济林基地达到181万亩,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提升。实施三个大水三个大绿城市景观工程,良好以上天气达334天,继成为省级卫生城市后,成功创建为省级绿化模范城市。投资近18亿元扎实推进“民生十大工程”,就业、住房、群众增收、社会保障等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如今的铜川已成为全省发展较快、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进入了快速发展、实现跨越的新时期。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充满自信与激情,我们要抢抓我市被列为国家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关中一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和陕甘宁革命老区生态能源经济协调发展试验区等重大机遇,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努力打选煤电、铝业、水泥、新兴产业四个百亿元产业集群,建成200万亩鲜干果经济林基地,建设关中城市群和关天经济区中的能源、果业、建材、铝业四大产业基地,积极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级绿化模范城市、省级园林城市,更加关注和改善民生,推动城乡居民快速增收,在加快发展中实现城市形象的大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大提高。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创铜川更加美好的明天!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