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鲜艳的红领巾 精彩的少代会

铜川代表团参加陕西省第八次少代会纪实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11: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初升的朝阳满含着夏日的热情,缤纷的六月孕育着无限的希望。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刚刚过去,全市少先队员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盛会——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
  6月14日至1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给大会发来寄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七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号召广大三秦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省委的带领和省教育厅等部门的支持下,扎实苦干,锐意进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让星星火炬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践中闪耀更加绚丽的光芒!
  6月14日上午,天气晴朗、微风拂面。肩负着铜川市4万余名少先队员和千余名少先队工作者的期盼和嘱托,27名代表在铜川新区集结,培训后统一乘坐大巴,向大会举办地西安出发。一路上,车外风景宜人,车内欢声笑语,代表们对即将召开的盛会表现出热切的期盼。

  到达大会驻地后,代表们按规定报到、登记,领取会议用品并合影留念。14日下午,代表们参加了大会预备会和分组培训;晚上,队员们在驻地集合,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一起做游戏、排练节目。这期间,代表们还收获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团省委书记徐永胜专程来到驻地,亲切看望和慰问与会代表。

  6月15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铜川代表团的代表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共赴盛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用心领会大会精神,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共同为新时代陕西少先队工作献计献策。 

  

  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活动中,代表们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和领导讲话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积极互动、踊跃发言。15日下午,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大会组织的“红领巾争章”少先队实践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分红领巾爱运动、红领巾爱非遗、红领巾爱艺术、红领巾爱科技四大主题区域,设置30个红领巾实践体验站,不同主题分配不同的红领巾奖章特色章,耳目一新的形式、目不暇接的内容,让少先队员乐在其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感受。 晚上,小代表们分为两组,在辅导员的指导下,亲手绘制了“相聚少代会”画作,表达了参与盛会的激动之情。
  6月16日上午6:00,少先队员代表们早早起床,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整齐着装,胸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参加了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上午的议程中,代表们认真履职,为选举产生省第八届少工委委员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下午,铜川代表团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光荣返程。他们表示,回到铜川后,会将本次少代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确保大会精神在铜川落地生根。少先队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参加此次会议为奋进动力,在今后的学习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立大志、勤学习、修品德、强体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带队辅导员、印台区方泉小学的彭雪梅老师表示,作为少先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省第八次少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自身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为全市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崭新征程砥砺前行。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少代会精神,切实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多措并举推动少先队工作和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格人才和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不懈奋斗!


网络编辑:杨欣怡
信息审核:赵轩卫